老年人安全用品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安全问题无小事,生命健康需重视。需强化老人的安全观念,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老年人的生活安全。

近两个月在深圳龙华附近发生3起电子厂起火事件,所以咱们可以联想下,工厂这么重视安全,竟然还会陆续发生起火爆炸时间,那么老年人的安全呢!是不是值得200%注重的。

现在很多独居老人,他们不愿意与子女住在一起,自己老两口或者丧偶的老人单人居住。他们大都在年轻时生活贫苦,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因此即使出现像家用电线老化或是煤气管道铁化这样的危险情况都舍不得将家用器具换成新的,家庭安全意识不足,久而久之也便彻底忽视了这些生活安全细节。人老了记性逐渐衰退,有的是忘记吃药,或者忘记关煤气,这些都是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家有老人,做晚辈得除了尽孝赡养以外,还要尊敬与关怀他们。老人是家中脆弱的群体,除照顾他们的日常生活之外,还要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心理状况。了解一些老人简单的健康知识以及家庭护理技能,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他们的健康危机。尽量避免老人精神上的孤独,尽可能的帮助老人走出孤独的环境,支持老人交朋友,鼓励老人多参加一些社区的活动。要从老人的爱好建议他们参加社区里的活动,尤其是对性格孤僻的老人,老人多参加有组织的锻炼活动,对于老人的身心健康都有好处。广场舞、太极拳都很适合老年人参加。这样对他们突发性的情况,及时有发现,相对是更安全。现在市面上有一款烨美智能拐杖,可以MP3音乐、FM广播、通话、手电筒、SOS紧急求救、GPS定位、等等功能,对于帮助老人走出孤独,改善孤僻性格是很有帮助。智能拐杖一改以往古板设计,外形时尚,功能前卫,拿在手里高大上,很多老年人都爱不释手呢!

另外,老人最好选择一些色彩鲜艳的衣物,一方面外出时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避免交通意外;另一方面更是显示了老人对生活的热情,容易感染旁人的情绪,使生活更有朝气。患老年痴呆的或脑血管病的老人的衣服应该特制,以利于更家方便穿着与护理。

总之,天伦之乐诚可贵,安全价更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