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炎图片 夏季如何预防皮炎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何谓夏季皮炎?夏季皮炎是夏天多发的常见病,容易导致季节性炎症性皮肤病,夏季高温度持续,夏天多雨,在高湿环境下,发病率普遍增高,导致夏季皮炎普遍增多。

大片红斑是夏季皮炎的典型症状,密集针头至粟粒大小丘疹体现在红斑上,有时候为丘疱疹,一般会感觉有剧烈的瘙痒,病人因奇痒难以忍受而不断抓出裂痕。本病可于季节性发生。

与其他疾病相比较,夏季皮炎只要作好预防工作,就能大大降低发病率、减轻发病症状。我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预防:

1.衣服宜宽大、轻薄、吸汗。保持皮肤清洁干燥。

2.出汗后及时冲洗四肢皮肤,宜用温水外洗。然后用毛巾揩干。

3.保持良好通风与散热,使室内温度不宜过高。

4.此外,夏季皮炎忌热水烫洗,也忌用盐水以及碱性清洁剂刺激患处。因为夏季皮炎部位的毛细血管扩张,用热水一烫,会进一步促进毛细血管持续扩张,加剧皮肤炎症。

5.避免剧烈搔抓。

6.多喝水,可以稀释汗液里化学成分的浓度。多喝水,以利稀释汗液里的有害成分。

7.白天外出时,用黑色遮阳伞遮太阳光,可以阻挡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因为黑色能吸收各种波长的紫外线。也可外涂含有硼酸、氧化锌、薄荷、肾上腺皮质激素的溶液,例如3%硼酸溶液、氧化锌洗剂等阻挡紫外线。

有些患者不管什么皮炎都喜欢用抗菌药,其实抗生素,如白霉素、林可霉素以及抗真菌药,如达克宁、派瑞松等,对单纯夏季皮炎的改善起不了作用。因为即使皮肤表面存在少量的细菌或真菌,也不是引发夏季皮炎的原因;相反的,皮肤反复接触不需要的药物,不但无助于疾病的恢复,反可诱发皮肤过敏。

皮肤病患者经过几天治疗之后,如果症状没有缓解或者继发细菌感染等,皮肤会破损或者瘙痒,这样的患者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拖延时间,避免延误病情,导致身体健康受损害。

皮炎、湿疹在急性期,由于皮内毛细血管扩张,会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红肿、丘疹、水疱。用热水烫洗或浸泡,红肿加重,渗透液增多,加重病情。因此,皮炎、湿疹病人宜用温水淋浴,切忌在热水内浸泡和用力搓擦。

一、忌搔抓

搔抓可使皮肤不断遭受机械性刺激而变厚,甚至引起感染。搔抓还起强化作用,病人愈搔愈痒,愈痒愈抓,形成恶性循环,病程因而延长。

二、忌热水烫洗

皮炎、湿疹在急性期,由于皮内毛细血管扩张,会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红肿、丘疹、水疱。用热水烫洗或浸泡,红肿加重,渗透液增多,加重病情。因此,皮炎、湿疹病人宜用温水淋浴,切忌在热水内浸泡和用力搓擦。

三、忌肥皂洗

特别是碱性大的肥皂,对皮肤是一种化学性刺激,可使皮炎、湿疹加重。若需用肥皂去污时,最好选择刺激性小的硼酸皂。

四、忌刺激性食物

辣椒、酒、浓茶、咖啡等刺激食物,可使瘙痒加重容易使湿疹加重或复发,都应禁忌。

五、忌盲目用药

皮炎、湿疹病程较长,易反复,患者要配合医生耐心治疗。有的人治疗心切,未经医生诊治在皮损处涂高浓度的止痒药;反而加重病情。因此,切忌擅自用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