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原来大有营养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营养专家评选的六大最健康食物原来是他们!我们经常食用的这些食物,原来大有营养。

水果最爱:苹果

推荐理由:护肠,减压,吃法多

苹果能护肠,它富含的膳食纤维和有机酸能使大便松软;苹果能减压,它富含钾,可减少因钠摄入超标引发的高血压风险;苹果易贮藏、吃法多,生吃、熟吃、做成苹果泥均可。

谷物类:燕麦

推荐理由:通便,利减肥,适合“三高人群”

燕麦的营养并不是最强的,但它烹饪起来非常简便。长期食用,能有效地降低血胆固醇和血糖,有通便的作用,还可改善血液循环,缓解压力。

豆类:大豆

推荐理由:全家需要,好吃不贵

大豆属于全家人都需要的食品。它富含优质植物蛋白、大豆类黄酮等,适合患高血压、心脏病等的老人。它还含有大量铁元素,有利于儿童发育。其中的植物雌激素则可调节更年期妇女体内的激素水平。在预防男性前列腺疾病方面也有一定好处。但是消化功能弱的人吃大豆容易胀气,消化不良,建议可以通过一些含有大豆卵磷脂成分等保健品来平衡营养。

Sovita大豆卵磷脂,养肝健脑,血管清道夫。

蔬菜类:萝卜

推荐理由:生吃升气,熟吃顺气

萝卜可谓全身都是宝:白萝卜籽就是莱菔子,能够消食除胀,降气化痰;萝卜叶、萝卜皮营养素含量甚至比萝卜肉高。萝卜还有防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脂、稳血压的作用。关键是,一年四季都能买得到。

水产类:鳕鱼

推荐理由:脂肪少,蛋白质高,价格适中

鳕鱼很懂“健身”,是鱼类中比较苗条的,其脂肪含量特别低,只有0.5%(三文鱼的脂肪含量为7.8%)。而且,鳕鱼肉中蛋白质很高,占16.8%,比三文鱼、鲳鱼、带鱼都高,同时鳕鱼还含有DHA维生素D等成长必备的营养素。

鳕鱼在国内市场很难买到,中国家庭也很少习惯将鳕鱼纳入日常食谱中,不妨可以试试看一些保健品品牌出的鳕鱼肝油。

鲜花类:菊花

推荐理由:清香,去火散热

在鲜花类食品中,菊花几乎是最常用的。“护肝”、“明目”、“清心”是营养专家们评价菊花最常用的几个词。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眼目昏花,都可食菊花。菊花对冠心病、高血压患者也有好处。

这些食物这么有营养,天天来翻牌!

feifei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