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儿所部分病区“迁”至河北,孩子看病怎么办?丨就诊攻略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筒子们注意啦!

从7月25日起,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的内分泌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肾脏内科四个科室病房搬迁至河北燕达国际医院啦!

在北京的患者可能会担心,搬到河北,那以后看病岂不是要难上加难?

还真不是,下面就听健康北京给你细细道来~

搬迁后看病怎么办?门诊仍在首儿所,出诊时间不变

因病房楼将于8月初进行重新装修改造,部分科室病房进行搬迁,内分泌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肾脏内科四个科室的病房搬迁至燕达国际医院,搬迁人员包括患者、家属、医生、护士。

搬迁不会影响患者门诊就诊。记者从首儿所了解到,搬迁后,四个科室的门诊仍然保留在首儿所,将保持正常出诊,出诊时间与搬迁前保持不变。

燕达是非公立医疗机构,费用怎么算?各项费用不变,不影响北京儿童医保报销

燕达国际医院为社会资本举办的医疗机构,与首儿所的公立医疗机构性质不同,搬迁后是否会影响患儿的治疗及住院费用是不少家长关心的问题。

燕达国际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儿所四个科室搬至燕达医院后,燕达医院将运行两个收费系统,其中一个为原儿研所的收费系统。

“换句话说,在燕达医院就医、住院等都将享受与首儿所本部相同的价格。”这位负责人表示,搬迁不会影响北京儿童医保报销。另外,考虑到燕达医院的地理位置、就诊群体等因素,河北医保范围的患儿可直接在燕达医院的河北省医保物价的收费体系下进行就医、住院、核算、收费等。

搬迁后床位情况是否有变化?每个专业原有30张床位增加到46张

首儿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来,这四个热门专业科室原有30张床,很多患者为了等床位,常常要等上3个月,有的患者甚至要等上五5、6个月。


而搬迁后每个专业将扩大至46张床位以上,并原有的三人间病房改为双人间。

首儿所住院楼七层病房装修前

首儿所住院楼七层病房装修后

家属照顾患者只能自己跑?每天可乘坐免费班车4次往返两院间

病房搬迁后,家属照顾及看望患者必然也要随之“迁移”。为了方便家属,医院开设了免费班车,每天可4次往返于两院间。

首儿所—燕达国际医院班车时间表

燕达国际医院首儿所

(门诊楼前广场)(医院北门内)

06:00发车07:10发车

10:00发车11:30发车

13:15发车14:30发车

17:00发车

搬迁是临时还是永久?病房将搬回,血液内科在燕达医院保留部分床位

此次搬迁的部分病房重新装修改造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届时,装修改造后的病区将在面积使用率、设备安全等方面有极大改善,可有效降低院内交叉感染,为患儿提供良好的治疗康复条件。记者获悉,四个科室的病房也会适时搬回,但目前还没有确定的时间表。

今年4月7日,风湿免疫科、血液内科已先后完成病房回迁工作。同时,为解决血液内科“一床难求”的现状,还保留了燕达国际医院的34张床位,使血液内科从原来的30张床位增加到76张。

采写:张秀兰

编辑:刘虹麟

本公号推送的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欢迎转发。如有内容合作需求,请联系健康北京。

feifei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