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医院酷暑高温送清凉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今年入暑以来,全国都已经进入‘火炉’模式,尤其是江浙一带,气温高居不下,给市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在高温天气下,一些室外工作者仍然要顶着酷暑坚持工作,尤其是环卫清洁工人大多暴露在露天高温天气下,他们的健康和安全也牵动了不少市民的心。近日,江苏电视台联合南京长江医院为挹江门街道的环卫工人们送去消暑降温用品。

为了保证城市的干净和整洁,环卫清洁工人每日都要冒着高温酷暑坚持工作,尤其是今年入夏以来,高温持续不降,到了中午的时候地面温度已经高达四五十度以上,而环卫工人常常要在高温天气下持续在户外工作,如何妥善安置环卫工人,以及他们日常的休息和饮水问题都牵动了不少市民的心。为防环卫清洁工天热中暑,南京长江医院自发组织购进人丹、风油精、矿泉水以及沐浴乳等防暑用品并组织工作人员来到挹江门街道环卫所,为环卫清洁工们送去清凉,叮嘱他们随身携带防暑用品,保重身体,并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环卫所的负责人在交谈过程中告诉记者,目前环卫工人中,有一部分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长时间的户外高温作业给他们的身体带来了很大的负担,所以在现场,南京长江医院副院长黄杰为他们普及了一些高温避暑的保健常识,并且向他们介绍了解暑药品的使用方法,尤其叮嘱一些年纪较大的环卫工人要定期测量血糖血压,以免在户外工作时发生危险。

南京长江医院院长黄杰表示“南京长江医院多年来一直坚持公益事业,看到那些冒着酷热在辖区主干道、公交车站和小区楼栋等各自的岗位上进行着环卫清洁工人,我们南京长江医院也希望能够尽自己一份力量,我们组织了一支专业医疗服务小队为这些环卫工人送清凉、送健康,帮助他们度过这个高温的夏日。我们的医疗队也会定期前往环卫所附近的社区进行义诊和健康讲座活动,我们也欢迎环卫工人们闲暇之余到我们的社区便民服务站休息,如果有什么健康方面的问题,我们的专家可以及时为你们解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