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大姨妈”的提示你看到了吗?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而痛经、闭经、经期提前或推后、经量过多或过少等问题的背后,也可能提示着卵巢早衰。

北京天伦医院孕育专家表示,很多时候,卵巢早衰最初的表现就是月经失调,如月经周期延后,月经量少,月经稀发,经期逐渐缩短,而最终发展到闭经,导致提前进入绝经期。而月经量持续减少,多数意味着女性雌激素水平发生变化、降低,卵巢功能减退。

1、本来28~30天来一次月经,周期却逐渐延长,变成超过2、3个月才来一次。

2、有的女性表现为周期逐渐缩短,缩短到20天就来一次。

3、经期原本有5~7天,却慢慢开始变得1~2天就能干净了。

4、经量原本是正常的,但开始变得越来越少了。

一般正常的月经出血量应为30~50毫升,少于20毫升就属于月经过少,多于80毫升就是月经过多。以卫生巾的用量估量,正常的用量大概是平均一天换四五次,每个周期不少于10片,如果连5片都用不完,那么就属于月经过少了。

除此之外,月经周期开始变得紊乱,甚至闭经,也需要注意是否有卵巢早衰。有些女性还会有潮热、盗汗、烦躁等症状出现。

卵巢早衰须调理

1、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调理,改善卵巢的储备功能。

2、用平和的心态看待卵巢早衰,要有信心,卵巢早衰并不一定不能生育,虽然治疗上相对困难,但有很多人在治疗后是可以生育的。

3、注意营养平衡,摄入足量蛋白质,控制脂肪及糖,特别注意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D及矿物质(如铁、钙)。

保养卵巢,食补最好

1、百合和茯苓

百合,常食有润肺清心调中之效,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宁心,有助于增强体质,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缓解放疗反应。茯苓,可以利水渗湿、健脾和胃、宁心安神。百合和茯苓可以保养卵巢,有效推迟女性衰老,双向调节雌激素水平,抑制卵巢囊肿的产生。

2、黑豆

黑豆被誉为万豆之王,在含植物雌激素的豆类中,黑豆是含量最高的。长期用黑豆打豆浆喝,可以安全补充植物性雌激素,保养子宫和卵巢。

3、蜂王浆

纯天然的蜂王浆比合成的药物更安全健康,每天喝一小杯蜂王浆,可以补充雌激素。但如果有子宫肌瘤,就要尽量少吃蜂王浆、蜂蜜等食物,其中的雌激素会加快子宫肌瘤的生长速度。

4、胡萝卜

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患卵巢癌的可能性就能降低50%。吃胡萝卜不仅对卵巢有好处,还可以补充维生素A,更有明目的作用。

北京天伦医院孕育专家提醒:女人如花,生殖如根,想要花美丽,根部必健康!有人认为,脸蛋在外,是最重要的;殊不知,一切的根源,在花的根部,根部呵护好了,花会开得非常娇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