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谨慎选择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很多糖尿病人为了控制血糖,连水果都不敢轻易吃。其实,水果中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对糖尿病病友是有益的,并不用对所有水果说不。

糖尿病病友如何选择水果呢?

首先要选择低糖水果。

含糖量较低,每一百克中含糖量在10克以下的水果有:西瓜、甜瓜、橙子、柠檬、葡萄、桃子、李、杏、枇杷、菠萝、草莓、甘蔗、叶子、樱桃和橄榄等。

含糖量中等,每一百克中含糖量在11-20克的水果有:香蕉、石榴、柚子、橘子、苹果、梨子、荔枝和芒果等。

含糖量高的水果,则最好不要食用:枣子、山楂,特别是干枣、蜜枣、柿饼、葡萄干、杏干、桂圆等。

第二,从营养上考虑,可以用一些蔬菜来代替水果,比如说西红柿、黄瓜、菜瓜等。

第三,无论含糖量多少的水果,都不要一次性大吃特吃。

比如说含糖量4%的西瓜,要是一次吃上一斤,也有20克糖了。

第四,不要空腹或在餐后吃水果。

最好在两餐间或者睡前吃水果,既可以防止低血糖,有可以保持血糖不发生大波动。

最后,要弄清楚自己的血糖控制是否理想,只有当病情允许的时候才能够吃,血糖控制不好的时候少吃或者不吃。

------------------我是ESUN智鼾垫的分割线------------------

了解更多健康趣味知识,关注ESUN智鼾垫的微信公众号,二师兄的健康贴士:HiEsun

或在知乎上关注:朱王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