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癌术后能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宜多吃具有抗甲状腺癌作用的食物

茯苓、山药、香菇、猴头菇、无花果、慈姑、萝卜、菱、杏、魔芋、海参、海带及牛、羊、鹿等动物的靥肉。

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作用的食物

甜杏仁、柿饼、芦笋、薏米、甲鱼、乌龟、核桃、香菇、蘑菇。

宜吃具有健脾利水作用的食物

核桃、黑大豆、山药、韭菜、荔枝、桑椹、青鱼、虾、淡菜、猪羊肾、雀肉、鹌鹑蛋、石榴、梅子、薏米、扁豆、山药、魔芋。

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沁腺体,也是.的一个可以在体表触摸的腺体,位于颈前正中部,喉及气管的前下方,由左右两叶及连接于其中间的峡部构成,该腺体发生的恶性肿瘤即为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是头颈部常见恶性肿瘤,占全身肿瘤的1%-2%,可发生于任何年龄,30-40岁为发病高峰期,女性多见,潜伏期长,生长缓慢,转移早。

海产品吃得太多,可能会引起碘摄入过量,影响甲状腺正常生理功能,增加患甲状腺癌危险。专家表示,居住在沿海城市的居民平时较多摄入海产品,且爱吃腌制海产品,不但可引起甲状腺相关疾病,更为甲状腺癌埋下隐患。所以,平时不用额外补碘,年轻女性尤应注意。此外,甲状腺癌之所以女多男少,与甲状腺承担的生理功能有关。

防范甲状腺癌提倡减少碘盐摄入应该区别对待,讲究地域性,在沿海等高碘地区自然要减少碘盐摄入;但在甘肃、西藏、青海等地仍需要食盐加碘。

单纯性的甲状腺肿大者,部分有恶变的可能,因此,积极防治单纯性甲状腺肿大,是预防甲状腺癌的重要措施。甲状腺单发结节并发癌变者约有20%,结节性甲状腺肿癌变者为5%,甲亢恶变者占2%,甲状腺瘤也有恶变的可能。因此,对这些良性甲状腺疾病采取积极的手术治疗,也是降低甲状腺癌的发病率的重要措施。转自微/信:今幸服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