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盈莹《甄嬛》后再玩心机 不穿裙敢劈砖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蓝盈莹主演的《妻子的谎言》姐妹篇《爱人的谎言》正在卫视热播。继《甄嬛传》《虎妈猫爸》后,她又一次饰演“心机女”。靓女减肥微信:53121196

蓝盈莹主演的《妻子的谎言》姐妹篇《爱人的谎言》正在卫视热播。继《甄嬛传》《虎妈猫爸》后,她又一次饰演“心机女”。近日做客京华茶馆,提到出道以来演的都是不讨喜的角色,蓝盈莹直言,“傻白甜”算本色出演,没什么挑战性,还是演反派更过瘾。生活中,看起来娇小纤瘦的她酷爱健身和极限运动,平时不穿高跟鞋,“我在练泰拳,从小就喜欢冲撞性的运动。上大学时还劈过砖,闹得男生都不敢追我。”

独门妙招

【艺考】

说起刚刚过去的艺考,作为中戏过来人的蓝盈莹,经常会给面临艺考的小演员支招。

“一定要真实,让考官看到一个真实的你,一定要注意力非常的集中,听清楚老师给出的每一个指令,认真地去完成。我艺考的时候,一天表演都没有学过,就是凭着老师怎么说我怎么做。老师都是独具慧眼的,要是你真的有这个潜质,哪怕你现在是张白纸,他们都会招你。

当你看到长得比自己好看的人时,你就要想我专业比她好;当你看到专业真的非常好的人时,你就要想没有我长得好看。我当时就是这样想的,所以说初生牛犊不怕虎,艺考的时候没有特别紧张。”

【健身】

酷爱运动的蓝盈莹有着完美的马甲线,她对于健身有一套自己的理论。

“通过我这些年锻炼的体会,我总结‘三分练,七分吃’。只有让你摄入的热量,低于你每天消耗的热量,才能慢慢瘦下来。也就是说,减肥是吃出来的。其实人本身就是有腹肌的,只不过被脂肪盖住了,而身体内的脂肪含量低了,皮肤下的肌肉就会显现出来,再多些运动就不愁练不出马甲线了。很快我要开一家餐厅,专门做低热量的菜。”

新剧

看寻亲节目找感觉

《爱人的谎言》中,蓝盈莹饰演的童小夏被封“谎言制造机”。“童小夏命运多舛,从小被遗弃,在国外长大,回国后发现家人似乎并没有找寻自己。因为对家人的误解,展开了一系列的谎言。”蓝盈莹说,为了观察从小遭到遗弃的孩子与家人团聚时的表情,她特意看了几期电视寻亲节目,“有一期节目里的女孩跟我这个角色完全一致。为了揣摩角色,我看了很多书,站在角色的角度冥想,其实就是一种将心比心吧。”

剧中,台湾演员邱胜翊饰演的暖男与蓝盈莹有很多对手戏。“剧组里,我和他的关系处得最好,是剧组里的‘开心果’。”蓝盈莹爆料,邱胜翊的“港台腔”没少闹笑话,“有一场戏说我奶奶的腿受伤了,邱胜翊用‘港台腔’说成了‘你奶奶个腿’。这之后我们都会彼此学对方的一些口语上的失误或者口头禅。”

表演

被误解说明演技好

蓝盈莹曾以《甄嬛传》中青春却颇具城府的“浣碧”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虎妈猫爸》中,她扮演的职场新人黄俐更是耍尽心机“上位”,观众反响强烈,甚至在《虎妈猫爸》的一次推广会上,有疯狂男子向她扔鸡蛋,大骂脏话。蓝盈莹说现在可以坦然面对了。“他们攻击我,说过激的话,反过来想都是对我演技的赞赏。至少演得可信,让他们相信我就是那样一个人。演员一辈子能够让人记住几个角色,就非常成功。”

蓝盈莹说,她不会因为被误解就去演讨喜的角色,在她看来,演得过瘾最重要,观众也会越来越理智,“演员是我的职业,塑造角色其实是特别爽的一件事,演反派更是对演技的锻炼。上大学时老师说‘如果一个演员可以走到自己性格的反面,他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这句话我听进去了。”

转型

有个“侠女梦”

如果真要转型,蓝盈莹首选演“打女”,“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当女侠,所以一切可以拯救苍生的运动我都喜欢。不一定非得是武侠古装戏,只要能飞就行。”

当初为《甄嬛传》试戏,蓝盈莹上来就试“浣碧”,被郑晓龙导演看中。“郑晓龙导演说我的眼神特别清澈。可能在他看来,让我演浣碧不会脸谱化,越是看起来单纯的人,干起坏事来越能隐藏得比较深吧。”

从《甄嬛传》到《爱人的谎言》,蓝盈莹二度合作张晓龙。“他是我中戏的老师,演对手戏好紧张啊。”但她也感激张晓龙,“我不是专业学跳舞的,在学校就凭着一股信念拼命学习。张老师当时就看好我,是第一个肯定我的人,说‘盈莹,你以后一定会很好的’。”

性格

因为劈砖单身很久

生活中的蓝盈莹心里住着个女汉子。“不说话时,大家可能会觉得我温柔,但我是白羊座,特别爱运动,最近迷上了打泰拳,也特别喜欢极限运动,关注我的朋友会经常看到我在微博上发布一些运动的照片或者视频,其实各种各样的运动我都想尝试。上次去泰国想尝试跳伞,但是刚好那个机场维修没有去成,这算是我的一个小小的愿望清单吧,我相信今年会尝试的。”

蓝盈莹从来不穿裙子,自嘲是个标准的女汉子,“身边的人基本都没有把我当女孩”。她做过最夸张的一件事情居然是劈砖,“当时是学校文艺演出的时候,我是我们武道社唯一的一个女孩儿,从来没有劈过砖,就直接要赶鸭子上架去舞台劈砖。我记得教练就说了一句话,‘你是想让你的手断还是砖断?’我说‘砖断’,然后就去劈了,‘嘭’一下,三块瓦砖就断了。”对于劈砖的原理,蓝盈莹说:“你的注意力一定不要仅仅停留在砖上,而要放在砖下的地面上。你要用把地面劈出一个坑的力道去发力,才能把砖劈断。”

蓝盈莹劈砖的消息在校园里一下传开了,结果她在大学单身了很久。“我想要为广大的女汉子叫叫屈。在没有男朋友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像一个女汉子一样保护自己,照顾自己。当比女汉子更加爷们儿的男生出现时,我们才会变成小鸟依人。”单身久了,蓝盈莹不禁感叹,越来越不想谈恋爱,“做演员很少能有机会在一个地方停留下来。但我也不后悔,生活中不谈恋爱,可以在戏里谈啊。演员这行业,最美妙的就是别人可能一辈子只能活一次,但是演员可以活好几辈子,所以很美好。”

上镜就变脸

实际是个“幼圆”女

有些人一上镜头,就像变了一张脸,蓝盈莹就属于这种。生活中的她活泼开朗又随和,长相甜美,眼睛有神,看起来娇小柔弱,与她在荧屏中的样子差别相当大。她也笑说:“其实我身边的朋友看我演的戏都会笑场,他们看剧里的角色,就觉得我在戏里太‘装’了。”

都说“字如其人”,从蓝盈莹的“幼圆”字体就能看出来,她是个特别可爱,特别萌的女孩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