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男子牙掉光都怪它!危害这么大,难怪医生都反感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关于长期喝可乐对人体的伤害,这样的新闻可以搜出一大堆↓

崇阳男孩军军,2岁开始拿可乐代水喝,每天雷打不动至少3瓶。结果20颗牙齿8颗烂得只剩牙根,6颗齐根折断,5岁惨变无牙小老头;16岁男孩,每天打球之后必喝一瓶可乐。如此6年,结果被诊断为牙齿“酸蚀症”,上牙前排6颗牙的保护层脱落,露出黑色的“瓤”;澳大利亚25岁青年威廉·肯尼韦尔喝软饮料成瘾,多时一天喝8升可乐,连喝3年致使满口牙全部被拔,只能靠假牙进食,还得了败血症;新西兰一位叫娜塔莎·哈里斯的30岁女子也是喝可乐成瘾,每天能喝10升可乐,最终导致心脏病死亡。法医认定,喝可乐是她致死的重要原因之一;

……

所以说,医生普遍反感可乐,不是没有道理的。它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可谓是“罄竹难书”,许多健康问题都跟它脱不了干系。

细数可乐的“6宗罪”1致龋齿

可乐伤牙齿,早已经不是秘密了。可乐中的碳酸虽然是弱酸,但如果长期过量饮用,会使口腔环境的酸碱度长期处于酸性状态,必然造成牙齿的钙质等矿物质流失。

牙齿脱钙后,首先会使牙齿表面变得粗糙,失去原有的光泽,容易附着菌斑和色素,继而发生龋齿和牙结石沉积,直至形成牙体、牙髓以及牙周疾病。

一般来说,适量喝,是不会有健康问题的。然而,可乐毕竟是种含咖啡因的东西,喝上瘾的人也不少。有“可乐瘾”的人,拿可乐当水喝,这个量就不少了。牙齿整天泡在碳酸饮料里,其对牙齿的伤害之大可想而知。所以,不想余生只有假牙作伴的话,就少喝点。

2促进肥胖

2016年6月16日,美国费城市议会通过一项征收“可乐税”的提案,决定对含糖碳酸饮料征税,该法案将于2017年1月生效。支持者表示,新税收能够减少加甜饮品的摄取量,减轻超重问题,改善市民健康。

世卫组织强烈建议,儿童及成人每天摄入人工添加糖别超25克,最大限度为50克。然而,一罐355毫升的可乐就含有37克糖,240卡路里。一瓶500毫升的果汁饮料中含有40-60克糖。饮用任何一种,都能轻松越了界。

持续的高糖摄入会造成脂肪的积累。特别是在三餐饱食之外再喝很多甜饮料,结果就是身体肥胖。

3促进痛风

专家表示,人们在正常饮食情况下,人体每天产生和排泄的嘌呤数量能够保持平衡,而甜品饮料中的果糖,会使体内的尿酸排泄减少,这就使得人体在摄入嘌呤并不很多的情况下,仍导致尿酸过高,从而诱发痛风。

4促进糖尿病

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和美国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多喝含糖饮料,即便没有导致体重增加太多,患糖尿病的几率也会增加。

该研究的基本数据来源于1993—1998年进行的新加坡华人健康调查。当时有6.3万名平均年龄53岁的华人提供了饮食与生活习惯资料。随后,研究员对他们进行了几年的追踪调查,发现有2273人患上了糖尿病。

其中,5年内体重增加3公斤以上的人群中,每周至少喝两次含糖碳酸饮料的人患糖尿病的几率比不喝的人高70%。而那些体重变化不大甚至减少的人,爱喝甜饮料的人患糖尿病的几率也比不喝的人高20%。

此项研究的参与者许恩佩副教授指出,如果没有多喝甜饮料的习惯,100个新糖尿病患者中至少能减少16个。所以,要预防糖尿病,最好养成喝白开水的习惯。

5促进心脏病

美国的一项调查研究发现,每天哪怕只是喝一罐含糖软性饮料,无论是碳酸饮料还是果汁饮料,会使心脏病发作几率升高20%;每天喝两罐,心脏病发作几率升高42%;喝三罐,发作几率升高69%。

高密度脂蛋白可以抑制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然而常喝含糖饮料的人通常血脂较高,高密度脂蛋白较低,患心脏病发生的风险就比其他人高。

6促进脂肪肝

美国塔夫斯大学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常喝可乐、柠檬汁等含糖饮料容易伤肝。研究小组征募2634名中年志愿者,了解他们每天饮用含咖啡因或糖饮料,包括可乐、雪碧、柠檬汁和其他非碳酸类果汁饮料的数量。

综合考虑志愿者的年龄、性别、身高体重指数、饮食和生活习惯后,研究人员发现,与不沾含糖饮料的志愿者想比,每天饮用含糖饮料一瓶以上的,患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的风险更高。

当然,这还不是可乐的全部“罪行”,它甚至会跟死亡挂钩。

美国塔夫茨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统计1980-2010年之间51个国家、超过61万人的膳食数据后,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甜饮料每年会造成十几万人死亡!该项研究于去年发表在了国际医学杂志《循环》上。

看了这种种危害,你还敢肆无忌惮拿可乐解暑了吗?

可乐不喝最好,要喝得少。为了减轻危害,请这样喝可乐:

①用吸管:减少饮料与牙齿的接触。

②大口喝:不要让可乐在口腔逗留太久。

③清水漱口:喝完之后,立马用清水漱口,缩短饮料在牙面的停留时间。

④不急着刷牙:不要在刚喝完碳酸饮料的时候刷牙,否则容易造成牙面的细小缺损。建议漱口之后半小时,再行刷牙。

注意,别让甜饮料毁了你!

大家也在看点击图片即可阅读
为什么夏天要多吃姜?这不只是中医的理论别贪便宜!超市打折商品这7样千万不要买妹子告诉你,一个星期不吃早餐会怎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