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耳朵上起湿疹?应该如何避免?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现在很多宝宝身上都会起成片成片的红疙瘩,不仅是在身体上,头部,颈部,甚至是耳朵上都会有,还会出现瘙痒现象,这种现象俗称为湿疹。引起湿疹的原因有很多,潮湿的生活环境,妈妈的喂养方式不正确,宝宝常吃辛辣,海鲜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都会引起湿疹的出现,特别是对宝宝有不正确的护理方式不利于湿疹的消除,下面我们就这几个方面来聊聊如何消除和避免湿疹!

首先,在宝宝生活的环境中,潮湿的生活环境是不利于宝宝健康成长,会为细菌搭建一个侵犯宝宝健康的“桥梁”,加剧湿疹出现,所以我们不仅要营造一个愉快轻松的生活环境,让宝宝心情愉悦,还要注意宝宝用的被褥和衣物要常常清洗消毒和太阳暴晒。

其次,如果宝宝还是母乳喂养的时期,建议妈妈在饮食上要严格忌口,不吃或者少吃辛辣,海鲜类等刺激性的,尽量减少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例如鸡蛋,羊肉等食物,尽量避免宝宝接受这些敏感物质。

再次,由于天气温度较高,宝宝身上都会出现湿疹情况,甚至是耳朵上,一出汗可能在患处就会很瘙痒,宝宝会乱抓乱挠,在这里就要提醒家长们的是:一定要注意和告诉宝宝不要乱挠,以免抓破皮肤,造成感染,可以在宝宝耳朵上适当涂抹纯植物天然的药物缓解宝宝的“痒”,例如善鑫堂,治疗宝宝湿疹效果明显。

最后,要针对宝宝湿疹位置的不同,要有不一样的护理方式,宝宝耳朵上的湿疹除了可以涂抹善鑫堂,还要记得勤擦洗耳朵,但要水温不宜过热,不用肥皂水,清水最宜,宝宝的衣服要宽大些,选择柔软透气性好的棉质衣料,不用毛织,化纤制品,避免宝宝耳朵接触,以防过敏。希望宝宝的湿疹快快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