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最佳补品,非它莫属!滋阴清热,健脾化湿都靠它~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点击题目下方中医健康保健养生,关注您的健康

免费订阅关注:vyinyang---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健康是一种心态!懂点健康养生,自己的身体自己做主!

关注后回复相应关键词,免费得到精彩文章

夏季燥热又多雨,暑热潮湿,使人脾胃不健,食欲差。因此需要饮食来调整,达到增加营养,消暑解疲劳的目的。冬瓜老鸭汤是夏天清补的佳品,而且做法还超简单。下面就来看看吧!

冬瓜

冬瓜中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膳食纤维最为丰富,特别是钾含量较高,每100克冬瓜含钾可以达到136毫克。钾是平衡体内细胞渗透压、保护心脏、消肿利尿的重要营养素。

夏天常吃冬瓜不但补充水分,还可以调整细胞渗透压。冬瓜无论炒、炖、蒸、烩都是美味,在炎热的夏季,冬瓜做汤最好不过了。

鸭肉

我国古代医学对鸭作为滋补品有所论述,《名医别录》中称鸭肉为“妙药”和滋补上品。民间亦有“大暑老鸭胜补药”的说法。

鸭肉适用于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食用;发低热、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佳。

同时适宜营养不良,产后病后体虚、盗汗、遗精、妇女月经少、咽干口渴者食用;还适宜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糖尿病,肝硬化腹水,肺结核,慢性肾炎浮肿者食用。

冬瓜和寒性的鸭子搭配,不但在营养上互补,还可以健脾胃、消水肿、祛暑降温。

冬瓜老鸭汤的做法

原料:一只处理干净的鸭子、一小碗薏米、一大块带皮的绿冬瓜、两个蜜枣、数片鲜姜。

做法:

1、把薏米淘洗干净,先用清水浸泡两个小时

2、鸭子斩成核桃大的小块,加一汤匙花雕酒用沸水焯透、撇净脏沫后捞出沥干

3、冬瓜去籽后带皮切成一寸见方的大块

4、锅中放少许油,煸炒姜片出香味后放鸭块翻炒三两分钟,倒入开水烧开

5、炖一个小时后放入冬瓜

6、再接着炖半小时放入调味品即可。

冬瓜老鸭汤味道鲜美,清香,既清补,也比较降火。鸭肉的脂肪含量不高,易于消化。

身子弱,却又容易上火的人可以适时长期吃,对身体有好处。有健脾化湿,滋阴养颜的功效。

feifei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