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为何找上年轻人?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核心提示:高血压找上年轻人,职业紧张只不过是高血压众多诱因的冰山一角,很多人都不清楚高血压从何而来,会对人体带来哪些影响。高血压与年龄、遗传、环境、肥胖等多种因素密切相关。

小唐是个做技术的IT男,30岁,近一年来工作任务猛增,每天加班到晚上深夜才回家,有时精神紧张乃至难以入眠。近日公司组织员工进行体检,小唐的血压测量之后老偏高,竟高达160/100mmHg,休息后重测也是如此,医生让小唐去看看心内科。小唐心里纳闷着,高血压不是老人才会得的病吗?为何高血压会找上我这种年轻人?

职业紧张是不是高血压找上年轻人的原因呢?专家曾做研究求证职业紧张与高血压发病之间的关系及影响因素。在大于30岁的男性职工中,在控制和调整其他危险因素的情况下,根据职业紧张暴露的危险度增加,并且随着职业紧张评分增加,高血压调整发病密度以及危险性也在增加。所以得出的最终结论是,职业紧张与高血压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职业紧张引起的高血压发病是一种慢性的长期作用结果,暴露时间长达10年以上。职场人士千万要注意,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平时要多找途径自我减压,以免惹上高血压。

高血压找上年轻人,职业紧张只不过是高血压众多诱因的冰山一角,很多人都不清楚高血压从何而来,会对人体带来哪些影响。高血压与年龄、遗传、环境、肥胖等多种因素相关,中青年多以原发为主,起病隐匿,发展缓慢,往往通过体检方能发现。有家族遗传史的青少年,如果有纯合性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I型糖尿病家族史,这部分人群易发生脂质代谢紊乱和高血压,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发生率显著增加,需早期、密切监测血脂和血压。

在血压轻微升高时,患者并没有出现明显的症状,注意休息后血压可恢复至正常值。如诱因长久未解除,高血压病情或会日益加重,这个时候患者就会出现众多症状,如头痛、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衰退、手脚麻木、心悸、胸闷、乏力等。

所以,小年轻们,从现在开始,赶快调整你的生活方式,拒绝高脂饮食、过度蜗居、多坐少动、天天高压!

以上内容摘自网络,谨对原作者表示感谢!

feifei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