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选择开始了,就别放弃!健身没有捷径只有坚持!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既然选择开始了,就别放弃

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回报

跑步和健身本身就是答案

先介绍一下自己

本人今年刚26岁,属于从小就是特别胖的,还不是虚胖那种,反正不管上几年级几乎都是年级里最胖的。学生时代也从来没想过减肥,因为自己也算是灵活的胖子。

从小学5年级开始练体育,当然我这体型也只有投掷项目了,也爱运动,各种体育项目也都参与。初中时代,体育队开始进行力量训练,那个时候体重基数非常大,但是没有大肚腩,后来为了提高成绩,在市体育队待过一年,就是每天下午去市体育场跟着专业的训练,虽然运动量特别大,但是体重基数依然很大,不过那几年肌肉含量确实提高特别多,百米跑过12秒9,那时虽然胖但身体素质还是很好的,这也为后来的减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健身减肥的动力

MAX:出于什么原因开始减肥?

说到减肥,之前体重基本稳定在205斤左右,但那时也没有肥胖引起的烦恼,因为各种运动我都参加,游泳,打篮球什么的,长得胖并没有对我的生活造成影响。但每天大量运动却一直没瘦过,可能是因为吃的多,特别是晚上吃的多,爱吃各种零食,喝各种饮料。

就当我以为自己会一直这样,不会变瘦也不会再变胖的时候,家里经历了拆迁,拆迁后的两三个月里我天天就是吃完饭躺沙发看电视,也不运动了,直到去年2月份,我发现自己的肚子开始突起来了,体重直接飙到223斤,血压也开始偏高,整个人身体状态都不太好……

然后我突然觉得自己不能这样下去了

我要减肥

减肥过程

MAX:那当时是怎样减肥的呢?

刚开始减肥的时候就是每天晚上不吃饭,快走一个半小时,就这样坚持两个月,体重变成189,自己都不敢相信,因为很多年体重没有低于200斤。这让自己特别有信心了,决定开始跑步,坚持控制饮食。基本就是一天一顿主食,其他时间饿了就吃水果或者生菜。

当时的运动计划就是,早上吃过饭休息一个小时,出去走5公里,下午5点游泳两千米,晚上7点半跑步50分钟大概8公里多点,睡觉前再做几组俯卧撑再加上一些圈腹动作和平板支撑。就这样大概半年我把体重降到了140斤。那感觉就像是重生了,因为我从来没有瘦过。

减肥成功之后

MAX:瘦下来感觉如何?

是的,太有成就感了,好长时间周围人讨论的焦点都是我。

健身减肥不光是体型上的变化,还有对生活的态度,更有自信了,任何事不会轻易放弃。生活中更注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了。

身边的亲戚朋友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因为没有人见过我瘦是什么样子。那段时间周围人讨论最多的就是我减肥成功了,心里特别开心。

原来穿衣服都是运动服,没穿过别的衣服,从原来的XXL现在M,真的变了一个人。

减肥真的不只是身材的变化,还有心态,对生活的态度。

遇到的困难挫折

MAX:那减肥过程中经历过什么困难挫折吗?

有!当时因为节食加疯狂运动,迅速瘦下来出现了皮质松弛,特别是胳膊,就跟拜拜肉一样,一拉能拉很长……那段时间每天看到胳膊上,腰上皮脂变松,心里特别烦躁,不知道怎么办。当时还因为一天只吃一顿主食,营养跟不上,脸色蜡黄,还有点脱发,家人和朋友天天劝我不要减了,说已经可以了,再减身体会出问题。那段时间是心理波动最大的。但我不想放弃,这段时间各种咨询查资料,加大力量训练,终于慢慢改善了。

克服困难

MAX:很多减肥的朋友都经历过皮肤松弛的问题,你当时是怎样克服的呢?

当时就各种咨询查资料,加大力量训练,每天睡觉前,弹簧臂力器,俯卧撑,还有哑铃。因为从减肥一开始就有做俯卧撑,哑铃这样的力量训练,所以皮肤松弛还不算特别厉害,大概坚持了两个月,皮肤才慢慢恢复,但还是会有很多肥胖纹。所以建议减肥的朋友们一定要坚持力量训练,不要过度节食,最好循序渐进的瘦下来。

我没有进过一次健身房,全都是在家健身,我想说场地真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健身的决心。现在我依然在努力增肌。健身是会上瘾的。

训练&饮食

MAX:那你现在是怎样安排训练和饮食的呢?

我现在特别注重早饭,早饭一般就是一碗粗粮粥(各种豆类)或者燕麦粥,两个蛋白,一份青菜,一个水果。中午少量主食,蔬菜多些,都是少油少盐,晚上一小份燕麦粥,一个蛋白,一些水果。

训练就是隔天练,练一天休一天,下午时间多了会游泳半小时,晚上会慢跑40分钟。

有氧和无氧交叉着,力量训练每次就是一个半小时左右。

想对大家说

MAX:想对正在减肥和健身的朋友们说点什么嘛

坚持到底,别轻易放弃,任何事情都不会在很短时间有所收获,坚持下去,你就会看到你想要的一切。开始会很难熬很枯燥,但当你坚持下来后,你会发现,一切都值得,你能够克服所有困难。

还要感谢全球健身指南,我开始基本都是自己摸索,后来就是在微信公众号上学习的。真心的感谢MAX。每天看MAX分享健身经验,别只是心动,重要的行动。行动起来,谁都可以的。希望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一起进步,一起坚持努力。

大家如果有减肥增肌的问题想跟他交流

可回复“常”索要联系方式

---------【健身牛人】新栏目上线--------

想看更多健身牛人?

后台回复“牛人”获取往期健身达人!

【健身牛人专访】是全球健身指南的新栏目,致力于为粉丝们提供一个了解真人真实经历、学习他人健身心得,以及展示分享自己健身成果的平台。

如果你也成功过,或者身边有成功的朋友,希望与同在健身之路上的我们分享喜悦见证成果,可以将您的个人经历及联系方式(微信/QQ)发到投稿邮箱:jianshenmax@163.com,也欢迎各大健身房踊跃推荐自己的学员受访哦!

-END-

原创整编/造福肌友的MAX

转载请联系MAX

(图片/文字若有侵权请联系QQ:2208807496删除)

全球健身指南开通评论功能啦!

点击右下角↓“写留言”

点击↓“阅读原文”见识更多健身牛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