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将是史上最热年,怎么办?这样做祛病又防癌!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2015年曾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尽管2016年还没过完,但科学家们几乎可以确定,2016年将会夺走这个头衔。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7月19日发布月度报告说,刚刚过去的6月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气温最高的一个6月。

无独有偶,据新华社报道,世界气象组织也发布公报称,2016年平均气温创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值,2016年正在成为史上最热年!

高温天还需要什么煤气灶!

据说:

一老人不慎被车刮倒,老人二话没说立马爬了起来,一点都没有碰瓷赔钱的意思。

围观众人议论纷纷:"大爷素质真高",“大爷是北京人的骄傲!”大爷说:"你躺一下看看!”

很多小伙伴都表示“出门5分钟,出汗2小时”、“请把臣妾打入冷宫啊!”...

多出一点汗:最好的防癌方法!

“夏天不热,冬天不冷,迟早要作病”,其实这句话是非常有道理的。

我们人本来就应该在夏天体验炎热,冬天受寒冷的刺激,而现在我们夏天到哪里都是空调,冬天又大都在暖气房里呆着,过得太舒适了,身体就会出毛病。夏天,就应该让自己大汗淋漓,身体才痛快!

夏天该出汗就要出汗,不能憋着,出汗也是夏天防癌最好的方法。比如,“我们喝八杯水光上厕所不出汗,这是身体内部的小循环,而通过出汗排水,才是身体的大循环”。

马拉松运动员得癌症的很少,就是因为他们身体里的铅、汞、砷这些癌症的主要元凶通过出汗排了出来。一个马拉松运动员在跑步时流出的汗含铅是正常人的20倍。

比如在家里,我们也要想着法子让自己出汗。看电视的时候不要再躺着坐着,站起来挥动手臂左右扭着腰看,不仅出汗了,第二天排便也很通畅。

当然,夏天运动也要防中暑,最好在上午10点前,或傍晚后进行运动,这一时段气温慢慢降低。


睡好子午觉:不给癌细胞提供土壤

人体之所以会生病,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免疫力不足,癌症发生也不例外,而良好的睡眠质量、按时入睡是保证健康的关键。现代人,特别是夏天,白天气温高,工作忙碌,晚上又习惯熬夜,错过睡子午觉的时机,长此以往,让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给癌细胞的产生与增殖扩散提供有利条件。

在夜间,人体内会产生一种褪黑激素,它能够保护体内DNA,抑制某些肿瘤的生长和发展。研究发现,乳腺癌高发女性群体大多都从事夜间轮班制工作。

子午觉

天气热最好的养生防癌方式就是睡好“子午觉”。子午觉的主要原则是“子时大睡,午时小憩”,即:

子:晚上一定要在22:00时左右就准备睡觉,子时之前(11时之前)最好入睡,因为这段时间的睡眠效率远远超过其他时间段。

午:午觉则只需在午时(11时~13时)休息30分钟即可,午睡一定要睡,即使睡不着,也要闭目养神。

喝好薄荷茶:排毒又祛湿!

由于气温较高,再加上空气中湿度较大,人们存在不同程度的脾胃功能减弱。此时,如果过量摄入冷饮及冰镇后的水果,常会进一步影响脾胃的消化功能,胃胀气等胃病也常常会找上门来。其实,消除胃胀气等胃病,薄荷茶是不错的选择。

薄荷茶能缓解胃胀气等胃病,因为薄荷性味辛凉,具有疏散风热、清利头目、疏肝排毒等作用。

薄荷茶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

绿茶3克(脾胃虚寒者可用红茶代替)

干薄荷叶6克(鲜薄荷叶加倍)

用开水浸泡5分钟,即可饮用。脾胃虚寒者还可加入胡椒3克,因胡椒性温,具有温中散寒、下气的作用,加入胡椒后,不仅可减轻薄荷的寒凉之性,而且还可健胃、促进胃肠蠕动。

吃点酶纳豆:促代谢溶血栓!

纳豆类似于我们常咸豆豉,但并非豆豉,而是由黄豆通过纳豆菌发酵制成豆制品食物。纳豆这个东西,还真是不错,炎热夏季,吃点纳豆不仅促消化,还能溶解血栓!

溶血栓——每天晚上吃点

夏天是心脑血管疾病、心肌梗塞的高发期,往往在上午发作,这类人群可以在每天晚上睡前吃点纳豆。

纳豆中含有的纳豆激酶可以溶解血栓,称为血栓患者最佳的防治食物。实验数据显示,晚上睡觉前吃点纳豆,9到12个小时后血栓溶解的速率达到峰值,这样,对于心血管保健大有好处。

助消化——纳豆凉拌着吃

很多人一到夏天就愁眉苦脸,夏天肠胃问题就困扰他们,最常见的是便秘、腹泻、胃口差,这种天气不妨多吃点纳豆。

纳豆菌到达体内,可调节肠道菌群平衡,保护肠道健康,预防痢疾、肠炎和便秘。纳豆发酵产生的黏性物质,被覆胃肠道黏膜表面上,因而可保护胃肠。

促代谢——吃点纳豆真有用

天热的时候,很多人不爱出门,人体代谢也处于相对缓慢的状态。这时可以多吃点发酵的食物,来增加酶的摄入量。

纳豆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酶类,如过氧化物歧化酶、过氧化氢酶、蛋白酶、淀粉酶、脂酶等,它们可清除体内有害物质、提高记忆力、延缓衰老,并可提高食物的消化率。

总之,2016的夏天将会是一个气温破纪录的夏天。多出一点汗,睡好子午觉,吃好喝好防炎暑,就能避开【热】带来的不利影响,这才是最聪明的方法!

来源:健康时报微信公众号(jksb2013)

此内容已获授权


调整身体,健康度夏!底部随手点赞哟↓↓

feifei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