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别再躺了,教你如何驱散疲劳!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套用网络中比较流行的一个词汇“葛优躺”,时刻感觉自身很累,由中医角度来说,你是需要改变自己的饮食方式和运动放松了。

缓解疲劳的方式有很多,睡觉,保健品,医生治疗,但最主要的还是要靠你自己的调节

能缓解疲劳的食物和饮品

多吃一些富含复合碳水化合物的高纤维食物,比如全麦谷类、全麦面包、和蔬菜等。这些食物有助于维持血糖平衡。

早餐要吃好,而且要少吃多餐,同时搭配些甜点

这样比一日吃三餐要健康一些。

一天吃一次菠菜是一种由来已久的缓解疲劳的妙方,我想大家应该都看过大力水手这部动画,也是侧面反映了菠菜的重要性,菠菜富含钾元素和维生素B,而它们对能量代谢至关重要。

每天时不时地喝水,一天至少喝8杯水

不要等到渴了才喝水,因为你的“渴报警”不一定准确。即使是轻微的脱水也会让你感到疲劳。

尽量避免油腻的食物

要想提高肾上腺功能的话,就要把饮食中饱和脂肪的量控制在10%以内,我们知道,肾上腺影响着营养的代谢。

少吃精制碳水化合物(含大量糖和精白面粉)含量高的食物

这些食物会使血糖含量迅速升高,然后迅速降低。法式长条面包,意大利面和蛋糕都不是最佳选择,吃完这些食物你会感觉又虚又累。

含咖啡因的饮品能少喝则少喝

咖啡和可乐中所含的咖啡因能让你在很短一段时间内充满能量,但兴奋过后很快就会浑身困乏疲软。

注意饮酒量

酒精会抑制中枢神经系统,同时还会降低血糖含量。

通过锻炼来缓解疲劳

一周中的大部分日子里,要保持每天做至少30分钟有氧运动。运动不仅有助于甩掉不想要的肉肉(身上有太多肉会很累),而且还能让你充满能量。

感觉累是因人体内二磷酸腺苷(ADP)的含量有所降低,二磷酸腺苷在能量代谢中扮演细胞内部“信使”的角色。简单来说,就是发动机“火力”不足。几乎任何形式的活动都有助于缓解疲劳,比如:唱歌、深呼吸、散步,活动筋骨。

养成好的睡眠习惯来缓解疲劳

保证在固定的时间起床,即使在周末也是如此。你的身体最终会习惯这种有规律的睡眠习惯。

如果需要多休息就早点上床睡觉,只要你每天按时起床,前一天什么时候睡都可以。

打盹儿的时间要短。如果你白天小睡的时间超过半小时,你的身体就想要再睡一会儿,而且你睡醒后会头昏眼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