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宫颈癌疫苗会不会有依赖性?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打宫颈癌疫苗会不会有依赖性?不会有依赖性。从大众思维理解上来说,此疫苗中没有可上瘾或是造成依赖性的成分存在,而且疫苗不是治病的药,不存在依赖性这一说法,宫颈癌疫苗接种后的有效期为4.3-6年,因为hpv疫苗上市到今为止时间比较短,这一数据有待更新。

2006年,世界上第一支可以预防癌症的疫苗——HPV疫苗,由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上市,并获得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认可。早在2014年,WHO就发布指南,呼吁大家接种宫颈癌疫苗,认为接种宫颈癌疫苗和定期进行宫颈筛查,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

截止目前已有一百多个国家引进了宫颈癌疫苗,其中超过六十多个国家推行了国家疫苗接种。这些国家中,有相当一部分将之称为“宫颈癌疫苗”,尽管这不够严谨,但国际上普遍认定,HPV疫苗对9-45岁的女性都有预防效果,如果女性能在首次性行为之前注射HPV疫苗,会降低80%——90%的宫颈癌及癌前病变发生率。最佳接种年龄为9-13岁,13-26的未有性行为的可以补种。一般来说已婚已育或是有性行为的人群接种hpv疫苗的效果远不如没有性行为的青少年。

目前国内并没有全面普及宫颈癌疫苗的接种,香港是接种hpv疫苗的最好选择,这里有着先进的医疗技术、有着时尚潮流尖货、游乐场的梦幻乐园——迪士尼等等,既可以方便购物旅游,还能借或者能够疫苗,香港之行,人生规划中不可少的一角。

更多的人意识到,接种hpv疫苗不在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了,打宫颈癌疫苗会不会有依赖性?hpv疫苗是一种防御疫苗并不能起到治愈作用,而且就算你之前已经感染过hpv病毒,HPV疫苗还是可以预防其它型hpv疫苗的交叉感染,这种hpv感染最常见的就是性行为,所以说,婚后还是有必要接种疫苗的,最好是夫妻双方一起接种,男性接种还能预防肛门癌、尖锐湿疣等疾病的病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