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疫苗可以预防哪些疾病?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在接种HPV疫苗的同时,有些朋友会问HPV疫苗可以预防哪些疾病?除了预防宫颈癌之外,宫颈癌疫苗还能有效地预防感染HPV病毒引发的外阴癌、肛门癌、生殖器疣等多种疾病和癌症,宫颈癌疫苗接种不仅局限于女性,男性接种除了有利于自身疾病的预防,还能给两性生活创造一个健康的环境。

宫颈癌疫苗(HPV疫苗)最佳的接种人群为没性生活的青少年(年满9岁),因HPV病毒主要是通过性生活和母体传播,能在感染之前接种疫苗,可以有效地预防病毒感染的时候还能预防多种病毒的交叉感染。

已经感染了HPV病毒的人不需要过分担心自己就会得宫颈癌,HPV病毒一经感染,并不会马上致癌,病毒有一个潜伏期(一般5-10,具体看个人身体症状),而且有的时候HPV病毒在进入人体后会被人体自身的免疫清除,所以定期的妇科检查是必须的。

HPV病毒的感染除了性行为和母体传播外,日常的生活用品也是其传播源,经常出差住酒店的人群尤为注意,如果不能确定其清洁性,可以自带洗漱用品,而且这些尚不能完全的预防病毒感染。接种HPV疫苗+筛查是目前预防HPV病毒感染最有效地方法。

针对已婚已育的人群来说,接种HPV疫苗的效果远不如未接触性生活的青少年,但是并不是指不可以接种。研究发现,目前已被发现的HPV病毒有130多种,而感染HPV16/18是宫颈癌的主要成因,说明还有其他型的HPV病毒存在隐患,而针对已婚已育的女性朋友来说,接种宫颈癌疫苗,可以有效地预防已经感染的HPV病毒持续感染和其他病毒的交叉感染。

香港宫颈癌疫苗接种需要提前预约,HPV疫苗可以预防哪些疾病等都是需要了解的,大陆有很多朋友之前不了解香港地区的接种要求,冒冒然的过去,却被告知难以接种,所以要做好提前准备,香港宫颈癌疫苗接种全攻略你知道多少?维港健康提供一个专业的咨询平台、便捷的预约频道,欢迎大家在线联系咨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