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上就能种的3味中药,不仅美观、还能用来治病,实用!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有空的时候,在家里种一些小盆栽,不但能让家里变得更美观,自己的心情也会变得更愉悦。那么,要种盆栽,你有想过种一些中药吗?其实有些中药,除了实用,还美观,值得在家种上几盆。

一、紫苏

紫苏是一种很容易种植的草本植物,有一股清香味,对土壤要求不严,适应性很强。可入菜调味,也可用于治病。

紫苏的作用:可润燥散寒疏风,有助于治疗风寒感冒、肺燥咳嗽,还能解一切鱼腥的毒。

紫苏的使用:

1、解一切海鲜的毒,海鲜大餐时用紫苏调味,不仅美味增加了,还能解海鲜的寒性。

2、紫苏常用于治疗慢性胃炎,如胸闷呕吐,肠胃不适,搭配藿香一起用,可宽胸理气。

3、用紫苏、陈皮、生姜一起煮饮服,可发散风寒,有助于治疗空调房着凉、恶寒发热,风寒感冒等症。

二、薄荷

薄荷可以说是夏季很常见的一种清凉植物,可以吃,也可以做药材用。很容易生长,茎与叶子都能释放清香味。可用于净化空气。

薄荷的作用:性凉,可入肺经,有疏肝、清利头目、利咽透疹、疏风散热等功效。

薄荷的使用:

1、搭配葛根、荆芥、蝉蜕、生地一起用(如透疹汤),可疏风透疹,有助于治疗血热生风、风疹瘙痒等症。

2、搭配当归、柴胡、白芍一起用(如逍遥散),可疏肝解郁,有助于治疗烦躁易怒、肝气郁结等症。

3、搭配菊花、荆芥、牛蒡一起用,可疏风散热,有助于治疗热病初期,风热感冒,咽痛、头痛等症。

三、金银花

金银花也称忍冬花,三月开花,耐干旱、水湿,且耐寒强,喜阳耐阴,对土壤要求不高,适应性特强。不过最好还是在肥沃、湿润的深厚沙质土壤上生长。

金银花的作用:气味芳香性甘寒,有很好的清热解毒、消炎止痛及抗病毒功效。对于风热外感、咽痛,痤疮,咽痛,荨麻疹,麻疹等热性病有很好的治疗功效。

金银花的使用:

1、一切疮疡肿痛:15g金银花,10g生地,15g连翘,煲水即可饮用。

2、尿道炎:15g金银花,15g茅根,20g滑石,水煮,清热利尿。

3、风热咽痛:10g金银花,10g菊花,一同用开水泡后即可饮用,清热解毒。

好了,你是否觉得手机屏幕光线太过刺眼,导致眼睛酸痛,别担心,我教你设置手机屏幕最佳亮度与对比度,以及最养眼的屏幕背景色,让你用手机刷朋友圈,追电视剧时更舒服!可以点击下面“阅读原文”或“查看原文”来了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