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是治好黄斑前膜的唯一出路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黄斑前膜的发病率呈逐渐上升趋势,治不好有致盲的风险。昨日,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院长林顺潮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并没有任何可有效治疗黄斑前膜的药物,手术可谓是先进的出路。

12月4日,市民李女士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接受了微创黄斑前膜手术,让她惊喜的是,短短四五天的时间就可以出院回家了。三年前,李女士体检时发现患有黄斑前膜,于是定期到医院进行眼底检查。今年她左眼病程迅速恶化,眼前的影像开始严重变形。林顺潮检查以后判断,已经到了手术的较佳时机。该手术要在眼球上开个小切口,在视觉神经细胞较丰富的地方,用精密的仪器慢慢地剥离仅有2毫米的黄斑,手术要求极为精细。除了剥除黄斑前膜外,还要进一步剥除内置膜,以达到将反复率降低到5%的目的。

阅读:?吃药能治好黄斑前膜吗?深圳治疗黄斑前膜比较好的医院?黄斑前膜治疗需要多少钱?

27G创口大,25/23G无缝线微创玻切术成国外主流

随着发病年限的延长,裂孔会发展扩大,因此多主张及时进行手术干预,进行玻璃体切除手术。目前国内许多医院还在使用27G玻切术,但国外不提倡,此技术创口大,需要缝线恢复慢;希玛眼科医院透过国外新技术25G/23G方式进行玻璃体切除手术(ParsPlana Vitrectomy)治疗黄斑裂孔,伤口毋须缝线。

另外,撕掉有疤痕的视网膜内界膜也是主流方法。透过撕掉内界膜,可以更有效化解拉扯的压力。然后还会在眼内灌注特别的气体(多数是C3F8)以顶压裂孔,使其与后方视网膜组织保持贴合,而令裂孔能更好地愈合。

林顺潮教授被形容为典型的工作狂,他对通过手术帮助病人重见光明有一种热爱,即便是已经成为亚太眼科界人物之一,担任了亚太眼科医学院会长一职,依然不忘初心,坚持在临床一线看诊,并亲自为病人做手术。

希玛眼科林顺潮教授,眼底病学负责人医生,专注于研究眼科微创手术的临床应用。擅长出黄斑裂孔及黄斑前膜的手术治疗及各种疑难眼底疾病的临床救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