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竟突患高血压,真相是因为早餐加了这个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在开学前夕,小连动不动的就跟妈妈说头痛,妈妈觉得是孩子不想去学校而找的借口,因为小连跟张女士说过同桌老是不跟他说话,上学好无聊。

可没想到的是,在过了几天后小连竟开始流鼻血,这一幕可把家人给吓坏了,急忙将孩子送去医院检查。

到达医院后,根据小连的状况,决定先为小连量血压检查,当结果出来的时候大家都愣了,血压值竟然高达180/100毫米汞柱,也就是说孩子得了高血压。

家人都难以相信,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得了高血压?医生也非常的纳闷,在仔细询问了小连的饮食以及作息规律后,才找到了真相。

原来孩子的奶奶一直爱好腌咸菜,在平时无聊没事干的时候就会腌制一些放在家里。小连是奶奶一手带大,也非常的喜欢吃咸菜,每天早上的配菜一定会有咸菜,因为喜欢吃发展到顿顿都要有咸菜。原本张女士觉得孩子吃多咸菜不好,可看到孩子只要有咸菜饭都能吃多两碗,就没多说什么了。

家里人的口味偏咸,所以在平时做的菜也是偏咸,日积夜累的,让原本6岁的孩子患上了高血压病。

据研究可知,从幼儿期开始吃腌制品的孩子,成年后患癌症的机率比一般人要高出许多,并且不管大人小孩,吃的太咸都是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那么经常使用高盐的食品会对孩子造成什么样的危害呢?

1、影响人体对“锌”的吸收

腌制食品的高盐会影响儿童肠道对锌的吸收,导致孩子缺锌,影响孩子智力的发育,还会造成孩子免疫力下降,从而引发各种疾病。

2、增大患呼吸系统疾病的几率

长期食盐过量会改变呼吸道环境,影响呼吸道细胞的生长。如果赶上孩子免疫力差,就会增大患呼吸系统疾病的危险。

3、养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孩子两岁前饮食安排上尽量少的用盐。小时候适应了低盐饮食,将来就很难再承受高盐饮食的口味。这样可以帮助孩子从小就降低患病的风险。

要有个健康的身体就必须要有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如果从小有高盐饮食的习惯对孩子的健康是百害而无一利,所以妈妈们在对孩子的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了。

天太热6岁孩子吃雪糕竟然导致大出血,全身换血5次。

最近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是高温,炎热的夏天总让人想吃一些冷饮。而6岁的瑞瑞拿着零花钱,就去小卖部买了一根冰棍,但是一根很快就吃完了,之后还是瑞瑞还是想吃,相继买了第二根,第三根。

当吃到第三根的时候,瑞瑞突然觉得肚子好疼,当时就吐了一口血。幸好当时被老师看到,赶紧送往医院。

进医院的瑞瑞立马被推进了ICU病房抢救,并且还是不断的吐血,被子都沾满了血,医生赶紧给瑞瑞输血,并且把家长叫到了医院,还签了病危的字,才决定对瑞瑞施救的。

瑞瑞为什么会这样呢?原来,夏天天气导致人想通过吃雪糕降暑,冷饮这一类确实有一定的降暑作用,但是吃多了对身体也不好,瑞瑞才6岁,吃了这么多冷饮,导致胃部接受不了,12指肠发现喷血小洞。血都是从里面流出来的。

医生后来说,瑞瑞一共用了8000cc的血,医生说,这么多血,等于是给瑞瑞全身换血5遍了。不过后来幸好,瑞瑞没事,抢救了过来。

瑞瑞这种情况确实可怕,也幸好是抢救及时,所以,各位家长们,冷饮虽然可以消暑,但是一定要跟小孩子说不能吃多了,成年人吃多了都会不舒服,何况我们的孩子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