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还在为夏天没有食欲而犯愁?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夏天太热,人的食欲就不好,精神状态也不好,反正就是天一热整个人都是萎靡不振的。一到夏天我就是这样,不想吃饭,就是想喝汤,喝水。所以每到周末我都会给自己炖点清爽有营养的汤。不能因为天热,就让自己的身体营养流失,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这个周末我就为自己做了当归冬瓜蛤蛎汤,冬瓜是夏季常吃的食物,也是清热降火的食材,当归可以养血活血,增强抵抗力。蛤蛎可以用来调节汤的鲜味。所以这三种食材加在一起煲汤是夏季很好的选择。接下来就把做法分享给大家。

材料:冬瓜600-900克、排骨300克、蛤蛎300克、当归1片、老姜1小块、水2000cc、盐适量。

做法:1.准备食材并清洗干净。

2.老姜切丝,冬瓜削皮去籽,切块。

3.锅里加水,倒排骨,水要多一点,开中火煮三分钟,捞起排骨用清水冲洗干净。

4.重新放排骨,加入姜丝,加水,开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继续煮30分钟。

5.放入冬瓜,以中火煮15分钟直到冬瓜熟透即可。

6.加入当归,蛤蜊,待蛤蜊开嘴后,加适量盐调味即可完成。

就这样,一道清爽营养的当归冬瓜蛤蛎汤就做好啦,希望看到这篇文章又因为天热没有食欲的小伙伴们可以试一试哟,既清爽,又不油腻,既降火,又有营养,真的是两全其美。

本文出自山爸爸养生食材微信公众平台,想了解更多养生知识请添加微信号452981402以及微信公众平台yy1891010095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