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月经看出身体是否健康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月经是否正常这关系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大家应该都知道,如果月经不正常那么就代表不是怀孕就是可能有妇科疾病,所以我们必须对月经有很详细的了解,女性朋友女性朋友如何从月经看出身体是否健康呢?

如何从月经看出身体是否健康:

一、月经周期

首先女性要了解自己的月经周期,如果你还不了解月经周期是如何计算,那么现在就要注意了,月经周期是从上一次月经的靠前天到下一次月经来潮的靠前天。那么如何从周期看出女性是否健康呢?专家介绍说:女性周期如果比较正常周期提前7天,并且连续2周如此,那么就是体质属于热的、或者气虚。如果是延迟的,在延迟7天后,那么此类人的体质属寒、血虚、气郁。

二、经血颜色、质地

女性还可以从经血的颜色、质地来判断自己是否健康。在你月经来潮时,如果看出月经颜色淡并且稀薄,那么你可能有“虚”,如:气虚、血虚、肾虚等等。而如果相反,月经颜色比较深,如鲜红色、紫红色、紫黑色、而且质地粘稠或有血块流出,那么多跟实、热、淤、堵有关。

三、月经量

女性还可以从月经量来判断,如果仅仅是凭月经来潮的量是无法判断的,还需要一些因素,如你这次月经来潮量很多、并且颜色淡而且质地稀薄,那么就可以由此判断你有血亏的现象。而月经量多血的颜色也很深红,质地也粘稠那么就可能是太热。

四、体征

多数女性在月经来潮前都有一些体征出现、如一些女性出现痛经、头疼、腹泻、情绪激动等症状,这些都可以用气血不足来解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