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这种状态病会好了一半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意想不到的降压法,和一情四爱有关

心情好坏对人的健康影响很大,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更应该积极调整心情,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保持乐观的心态,以豁达的心胸面对疾病的挑战。

有良好的精神状态,病都好了一半。这样说并不夸张,事实上,乐观的心态确实对疾病的治疗、康复有很大的帮助。人在患病之后,身体、心理都会受到考验,尤其是慢性病患者,长期受疾病的影响,情绪难免会变得烦躁,容易发怒。情绪波动大会影响血压值,治疗效果也会受到影响。

【情绪不好易致脑血管疾病】

据美国科学家调查研究发现,情绪波动过大是导致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情绪容易激动,神经常处于高度集中或紧绷、紧张的状态,或者用脑过度、精神容易感到疲劳的人,与性格开朗、乐观、心胸宽广,随时能保持理智情绪的人相比,前者患脑血管疾病的概率比后者高出将近5倍。

为什么情绪容易激动的人患脑血管疾病的概率这么高呢?这是因为不良情绪会刺激大脑皮质及下视丘的神经兴奋性,进而增加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等激素的分泌。

这些激素会使血管的活性增强,引起全身血管强烈收缩、心跳加快、收缩压和舒张压上升。而那些已经出现粥样硬化的血管由于弹性降低,脆性增大,一旦受到动脉管腔内压力增大的影响,就容易发生破裂,突发脑出血。

另一方面,不良情绪还会加速体内脂肪的分解,大量游离状的脂肪酸悬浮在血液中,使血液的黏稠度增大。这些脂质很容易黏附在血管壁上,有的会形成血栓,有的会在血管壁上形成动脉粥样斑块,使血管逐渐失去弹性,功能减退,最后诱发各种脑血管疾病。

综合以上所述,无论是健康的人还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都应该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和疲劳,避免不良情绪刺激,防止血压骤然上升而导致血管破裂。

【四爱好保持血压平稳】

有的人在得知自己患有高血压后,心理压力很大,情绪也变得很不稳定,整天闷闷不乐,结果导致血压上升得更高。这时,患者应该积极配合医生进行药物治疗,改善生活习惯,培养兴趣爱好,做自己喜欢的事,这样对控制病情也有帮助。

1、垂钓

垂钓是一项有动也有静的运动项目。抛竿、拉竿时需要动,动的时候可以舒筋活血;等待鱼儿上钩的过程需要静,静的时候可以放松肌肉。动静结合的方式,能使人的内脏、筋骨、四肢得到伸展,增强体力。另外,适合钓鱼的环境大多是空气清新、环境幽静的地方,吸入的新鲜空气能改善人体的心肺功能,对改善血压也有很大的好处。此外,垂钓还能陶冶性情,舒解压力,是一项适于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运动。

2、练习书画

练习书法绘画可以调节情绪,当人专心练习书法绘画时,杂念会被通通排除,身心达到放松的状态,压力自然也就消失,上升的血压也得以降低。每次练习书法绘画的时间,以30?60分钟为宜,并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劳累或身体虚弱时不必强打精神,以免加重身体负担。

3、舞蹈

舞蹈有利于安定情绪,使心情舒畅,还能舒解患者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以及全身紧张的小动脉得到舒张,有利于血压下降。每次跳舞的时间不宜超过一个小时,运动量不宜过大,否则会使血压上升,而达不到舒解压力的效果。另外,舞蹈动作幅度不宜过大,动作也不宜太快、太激烈,以免导致呼吸不畅、全身缺氧。

4、太极拳

持续练习太极拳能有效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根据调查发现,长期练习太极拳的人,血压的平均值比不打太极拳的人低。太极拳动作柔和,能使全身的肌肉放松,有助于降血压;此外,在打太极拳的过程中,人的思想集中,能排除杂念,有助于消除紧张情绪;还有,打太极拳能训练人体的协调性和平衡力,防止滑倒。

【笑对生活】

笑一笑是消除烦恼的最佳方法,也是增强心理免疫力的“强心剂”,更是心理健康的“润滑剂”。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正确面对自身的疾病,打起精神,充分了解疾病,但不要感到紧张、恐惧,更不要因此变得悲观、失望。心脑血管疾病属于慢性病,所以治疗过程相对较长、药效发挥作用的时间较慢。尽管如此,患者也要保持平和的情绪、舒畅的心情,以饱满的精神,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我们建议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保持“笑口常开”,而且要笑出声音,自然而然就会有好心情。

高血压的哪些事微信号sangaook高血压的哪些事是一群专业医生开办的微信号,免费提供三高防护,养生知识。欢迎关注。

?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

feifei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