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味中药能治肝病,降低转氨酶,却被放在阳台当成了盆栽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垂盆草又名半支莲、狗牙齿、瓜子草、葵景天、地蜈蚣草等。是景天科景天属多肉植物,茎匍匐,易生根,匍匐而节上生根,直到花序之下,可长达10-25厘米。3叶轮生,叶倒披针形至长圆形,长15-28毫米,宽3-7毫米。

垂盆草的适应力较强,一般在山坡岩石石隙、山沟边、河边湿润处都可见到,极易栽培,对环境要求不高,家前屋后均可种植。而且放在阳台上能垂下一帘“绿影”,也是极美的,因此成为非常受欢迎的盆栽。

但其实垂盆草是一种中药,全草入药,性味甘、淡、微酸、凉,归肝、肺、大肠经。具有清热解毒,利湿保肝、排脓生肌等作用。主治主湿热黄疸;淋病;泻痢;肺痈;肠痈;疮疖肿毒;蛇虫咬伤;水火烫伤;咽喉肿痛;口腔溃疡及湿疹;带状疱疹等。

而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垂盆草具有很显著的保肝作用,没能有效的降低血清转氨酶,临床上单用该品治疗传染性肝炎(包括急性黄疸性肝炎,急性无黄疸性肝炎,以及迁延性肝炎,慢性肝炎的活动期),对降低血清转氨脢有一定作用,且可使患者的口苦、胃口不好、小便黄赤等湿热症状减轻或消除。

想了解更多医疗健康知识,欢迎订阅医融租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