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预报|当高血压遇上高温天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高°温°天HOTDAYS

未来10天天气预报:高温将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局地可超过40℃。今天就进入了三伏天里最热而且最长,达20天的“中伏”。

世界气象组织发布称,今年或为史上最热的一年。
用药指导夏日炎炎,大部分高血压患者发现自己的血压有所下降,“停药”的想法就冒了出来。那么,如果夏季血压正常了,是否可以停药?
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减药!一般来说,血压没有过分降低,患者仍需继续维持剂量服药。如果血压下降到比较理想的范围内,在服药的剂量上可请医生调整适当减少,选用长效、缓释的降压药物。

温馨提示:不要看血压降下来了,就立即停药。这种“服药-停药-服药”的做法,会让血压出现“降低-升高-降低”的波动,不仅达不到治疗效果,而且血压在短时间内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容易引起心脏事件的发生。
所以,即使血压降了,也不能自行停药、减药,请把这个权利教给您的医生。
夏日降温有些高血压患者平时一直把血压控制得很好,可是一到夏天,血压就不稳定,这与空调使用不当有关。那么,高血压患者在夏季,如何控制自身的温度,从而预防心脏事件呢?
试想下,当你刚从炎热的外部环境回家的时候,空调温度过低,一热一冷,血管会从本来的舒张状态一下子变成了收缩状态,这就为血压升高埋下了伏笔。
另外,酷夏来临,一动就会一身汗。夏天流汗,到底该不该擦汗,也有讲究!

很多人在大汗淋漓时都习惯性地立刻把汗擦掉。其实,汗腺分泌大量汗液是让其在蒸发时带走热量,起到散热降温的作用。如果出汗后立即擦掉,就不能发挥其蒸发散热的作用;同时由于热量没有散发,汗腺还会继续分泌汗液,导致体内更多的盐分、维生素等随之消耗掉,对健康不利。

而如果是出汗后立刻进入一个空调房,那就应立刻把汗擦掉,同时还要避开冷风直吹,以免汗腺闭塞。最好用干毛巾或温热毛巾擦,此时皮肤毛孔及毛细血管可迅速张开,有利于热量更好地散发出来,人体反而会感到凉爽舒适。

当然,适当运动使身体排汗降温,还可以排出一些钠和毒素,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大家不能为了不出汗,长期在空调房内久坐。


最后,记得多喝水~夏季炎热,人体水分丢失较多,高血压病人尤其需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哦!扫描左侧二维码获取更多专家讲座视频和与专家交流的机会点击“阅读原文”,进入详情页面feifei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