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脑血管破裂的可能有多大?这几件事不做就安全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脑血管破裂出血,即俗称的脑溢血,是一种严重的脑血管病变。临床上,医生称其为出血性脑卒中、出血性脑中风。它的致残率很高,严重的时候还会置人于死地。

作为一个普通人来说,我们发生脑血管破裂出血的可能有多大?医生们经过总结,发现下面这几件事情如果能成功规避,就相对安全得多。

第一件事:降压药吃了一阵就停下

脑出血的发生,和高血压有密切关系。当血压骤升的时候,血管无法承受压力,就会形成破裂。其实,高血压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旦服用降压药,在身体感觉良好的时候擅自停药。这种做法会让血压突然蹿升,令血管难以承受,形成不可挽回的恶果。

第二件事:火冒三丈,暴跳如雷

临床上,有相当多的脑血管出血患者,在发病前有大怒、暴跳如雷的经历。情绪激动是诱发血压骤升的另一重因素。从中医角度分析,这会导致肝阳上亢,令血压急剧上升。所以我们遇事应沉着冷静,不要勃然大怒。

第三件事:吸烟史超过10年

如果你已经有10年以上的烟龄,那么毫不掩饰地说,你的血管已经深受其害。其硬化的程度,远比不吸烟的人严重得多。而严重的血管硬化,是脑出血发作的病理基础之一。

第四件事:经常劳累不堪

调查发现,将近有五分之一的出血性脑卒中患者,在发病前曾经有过长途旅行、长时间工作、长期加班熬夜的经历。这些行为都是加剧血管紧张的因素,对脑出血有诱发作用。

第五件事:因故长期精神抑郁

不可否认的是,长期的精神抑郁会诱发脑血管病的发作。因此,我们在面对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保持乐观阳光的心态。

第六件事:酗酒

大量饮酒不但会损伤血管,还会诱发高血压。临床上有很对脑出血患者,发生在大量饮酒之时。

以上这六件事,是临床最常见的诱发脑出血的因素。我们必须加以规避。另外,我们也可以在日常饮食中摄取可以软化血管、防治脑血管硬化的优秀食材。其中,芦笋就有这样的功能。

芦笋中的天冬酰胺可以扩张末梢血管,降低血压。芦笋所含的槲皮黄酮有增强毛细血管弹性的作用,也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这些都是可以对脑出血起到预防作用的。

如何吃芦笋效果最好?这道菜值得推荐:

芦笋200克,冬瓜300克。姜丝、葱末、盐、水淀粉各适量。芦笋洗净切丁,冬瓜去皮切丁,分别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再投入冷水浸凉,沥干。将芦笋丁、冬瓜丁放入锅中,加入盐、葱末、姜丝,再加入水适量,炖30分钟,用水淀粉勾芡就可以了。

(更多保健资讯,请关注微信平台“微门诊”:sywmz201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