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e站:血与泪的教训 详解客厅装修设计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住进新房,你是否经常被凌乱的电线插座逼疯?被各种射灯搞得头晕脑胀···追求时尚个性固然是年轻人的权利,但在新房装修设计中,不可否认的是,无论什么样的户型,客厅的装修设计搭配甚至是家具的位置摆放都十分重要。所以在新房装修设计前,一定要做好合理地规划,避免走入一些禁忌误区,如果忽视了这些,很容易引发安全隐患,造成血和泪的教训,甚至会遗憾终身。

那么,新房在装修设计中,究竟有哪些需要我们特别注意的呢?笔者咨询了家装e站线下门店负责人林先生,林先生详细解说了一些新房装修时应该注意的点,笔者就此做了总结,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少走弯路。

一、便宜图不得

首先,在新房装修设计过程中,地板砖是比较大的开支,占据预算的大部分,但可伸缩性也很大。同样面积大小的地板砖,有的价格高达上百元,有的价格低到几块钱,很多工薪阶层因考虑到开支问题,索性就拿几块钱的地板砖将就了。殊不知有些事情是将就不来的,俗话说便宜没好货,一来太便宜的地板砖一般不耐磨,时间一长还容易被鞋踏出痕迹来;二来不防滑,很容易滑倒,尤其是有孩子老人的家庭,很容易造成意外伤害。所以这部分的钱省不得,地板砖至少要中档以上才能过质量关。

其次,电线、水管的钱也省不得。这两个在新房装修设计中,也属于开支比较大的,很多工薪阶层朋友不懂这些,大多把眼睛放在价钱上。却不知道如果电线、水管质量不达标,装修后很容易带来安全隐患,甚至引发家庭事故。所以,质量标准还是降不得的,尤其是水管和电线,为家庭成员的安全和幸福生活的稳定着想,一定要购买高质量的电线、水管。

此外,电源插头,不要装得太少。很多业主在装修前都觉得,省一个插头,同时,就省了一些电线。于是在考察家用电器时,就尽量捉摸着怎样来节省安装电源插头的数量。实际上,这是要不得的。随着科技智能化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用电器会越来越多,有了新电器却没有插座,想再装比较难,而且在使用时,要尽量避开几件电器同时使用一个插头的情况,不安全。家装e站林先生建议,最好的办法,就是应该根据住房面积,由专业电工设计,再综合家庭实际电器数量,合理安置电源插头,并留些备用插头,方便以后扩容。

二、冗余要不得

在当下的新房装修设计中,不少年轻人都追求灯光带来的浪漫和温馨。于是新房装修设计的时候就要求尽可能多的安装射灯。但过犹不及,这些射灯虽然看上去瓦数不大,不过小小的灯具上集聚了大量的热量,短时间内容易产生高温,时间长了甚至引发火灾,带来安全隐患。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射灯更多地充当摆设,通常只有客人来了,或者逢年过节才用,其他时间,都是陈设。所以,建议大家,能少则少。

客厅在装修设计的过程中,也不要用过多的软装修,显得空间太冗余,简洁大方反而更容易衬托出空间美。视觉混乱容易失去焦点,建议大家装修设计时,给自己留一扇大窗,可做成飘窗,除了油漆和壁纸,窗饰是改变整个房间观感最容易最节约最有效的办法。

此外,新房装修设计中,必须确保角度美,不仅仅是室内,室外也一样,景观摆放不要太乱,客厅的装修设计风格反映了整个居室的风格。

三、空间小不得

客厅的装修设计,制造宽敞感是比较重要的,不管固定空间是大还是小,在视觉上,都要设计的尽可能宽敞,这样可以给人带来轻松和愉悦感。客厅也是家庭成员最主要的公共活动空间,不管你是否做吊顶,都必须确保空间的高度性,这个高度性是指客厅应是家居中空间净高最大者(楼梯间除外)。当然在装修设计时,也可以通过使用了各种视错觉处理来达到同样的效果。

据林先生介绍,“家装e站”,系爱蜂巢(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是国内开创家装电商O2O模式的先驱者,致力于将繁复的家装过程标准化,目前主要通过施工包、主材包、设计包这3种标准化服务商品实现,未来还将会有软装包、家电包、家具包、家政包等。截至目前,"家装e站"已在全国一二三线城市发展了418家线下体验中心(城市运营商),为全国上亿消费者提供标准化、全透明、一口价的家装电商O2O一站式服务,致力于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家装”的愿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