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脑血管与易感基因检测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据有关资料表明,在炎热的夏季,心脑血管疾病具有显著上升的死亡率,以往每年进入5月份后,中风、冠心病患者的住院率明显上升。因此高温对心脑血管病患者的危害很大,那些有此类疾病的患者,高温来袭之际,一定要注意自我防护和治疗,不可掉以轻心。

与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有密切因果关系的因素称为危险因素,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分为可干预危险因素和不可干预危险因素两大类,如能对一些确定的可改变的危险因素进行有效地干预,则可降低脑卒中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因此可干预危险因素是急性脑血管病预防的主要针对目标。

(一)可干预的危险因素

(1)高血压:公认的脑血管病最重要的独立危险因素。血压越高,卒中风险就越大。高血压病人群的脑卒中危险性是正常人群的3~6倍。

(2)糖尿病:糖尿病也是脑血管病最常见的独立危险因素。糖尿病患者发生缺血性脑血管病的危险性是普通人群的2~3倍。适量运动对血糖的控制有重要意义。

(3)高脂血症:系脑血管病的重要危险因素。高血脂导致动脉管腔狭窄。

(4)心脏病:各种心脏病,如心房纤颤、急性心肌梗死等均可引起脑血管病。及时治疗心脏病可减少脑血管病的发生率。

(5)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既是一种脑血管病,也是一种危险因素。30%脑梗死患者在发病前曾有过TIA的病史,33%的TIA患者迟早要发展或再发生完全性卒中。

(6)脑血管疾病史:曾患过脑血管疾病者的复发率明显升高。

健康的身体依赖身体不断的更新,保证蛋白质数量和质量的正常,这些蛋白质互相配合保证身体各种功能的正常执行。每一种蛋白质都是一种相应的基因的产物。基因可以发生变化,有些变化不引起蛋白质数量或质量的改变,有些则引起。基因的这种改变叫做基因突变。蛋白质在数量或质量上发生变化,会引起身体功能的不正常以致造成疾病。因此进行基因检测是医学上必不可少的医疗手段

易感基因检测,疾病风险早知道

基因检测有别于传统意义的医院体检,从样本需求来讲,可以是唾液、血液、口腔黏膜,从中提取出个人的遗传物质—DNA,进行后续的检测;从检测方法上来讲,通过高通量的基因芯片、二代测序或者PCR等手段,进行基因检测,得出你的专属生命密码;最后需要对数据解读分析,根据这些生命密码,翻译出你的健康状况。

对检测结果为高风险的疾病从以下方面给出详细的健康指导:

1.指导生活方式调整:通过有针对性地调整饮食、运动、睡眠等生活方式及生活习惯,规避导致疾病的危险因素;

2.指导常规体检:针对高风险疾病,提示客户在体检时调整检查项目及频次,密切关注结果变化,积极预防;

3.指导生活环境选择:帮助收件客户根据检测结果进行生活环境、工作环境的调整;

4.指导安全用药:有效规避药物的错误使用所导致的疾病发生风险增大。

通过基因检测技术可以准确检测到与生俱来的基因,从而检测到我们是否携带这些心脑血管疾病易感基因。

身体是自己的,健康也是自己的,如果不主动健康,那么生病的时候最被动,更有些疾病,我们只没有能力与之抗衡的,在疾病来临之前,做好提前预防,才是更重要的,选择基因检测的方式预防疾病,才能保障我们的身体健康,拥有一个健康的未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