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门要带的太多?一份清单让你不再凌乱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现在许多妈妈都愿意带着孩子出行,不论远近,总要带上许多的东西。

孩子大些的还好,要是孩子比较小的,要带的东西更多,经常会忘掉这个忘掉那个。

想到带孩子出门之前妈妈们凌乱的样子,丁妈决定整理一份「带宝宝出门必备清单」,妈妈们对照着清单,记住这四个字,就会轻松许多啦。

带宝宝去旅行,意味着宝宝要接触一个全新的环境,衣物的熟悉程度就相当重要了,除了要达到保暖的作用,美观、舒适、方便携带和穿脱……都要在考虑范围之内。

衣物清单:

衣物:一定要多带,防止各种意外的情况,且尽量带耐脏的外衣;

内衣:宝宝出门一定多带舒适的内衣,一是需要换洗,二是让宝宝在陌生环境更加舒服;

鞋子:自己会走路的宝宝一定要多带一双鞋子,如果孩子弄脏了可以更换;

纸尿裤:纸尿裤虽然不重,但是用量大又占地方,推荐妈妈们再出发之前在网上预定,直接邮寄到目的地;

墨镜/帽子:宝宝的皮肤和眼睛都需要防晒,选择一顶实用的帽子和一副儿童太阳镜;

薄毯:带一条质地轻薄的大毯子,方便裹孩子或者保暖,也可以挡太阳、擦擦嘴;

特色服装:根据目的地不同,可以给孩子带点有特色的东西。比如去海边可以带小泳装,爬山戴顶小登山帽之类的都可以,拍照的时候也更好看些。

这里的「食」值得不仅仅是饮食,还包括了可能需要的药品。

大人出门在外都难免会不舒服,小一点的孩子更可能会因为环境的改变而没有食欲,生病甚至受伤,这就需要爸妈在宝宝每天的饮食上下功夫了。

食品药品清单:

哺乳:还在喝奶的宝宝,带上妈妈就可以啦;

奶粉:带上水杯、奶粉、奶瓶、奶嘴、保温瓶、温奶器、奶粉分隔罐等;

辅食:小餐具、米粉肉松等常用辅食材料,辅食机、辅食剪等宝宝平时吃饭习惯用到的所有东西。如果是长期出门,可以买新的寄到目的地;

口水巾/围兜:避免宝宝吃饭的时候把衣服弄脏;

湿巾:方便携带,且用完就可以扔掉,给宝宝擦嘴擦手会很方便;

小零食:孩子没胃口的时候,可以拿出平时喜欢吃的零食来,如成品果泥、小包装饼干、宝宝可以吃的水果等;

儿童就餐带:可以把宝宝固定在椅子上,避免他乱动或者乱跑,收起来也不占地方。

药品:

常备:晕车药、止泻药蒙脱石散、口服补液(大量出汗也可用)、锌制剂、抗过敏药,退热药(美林或诺泰林)。

小外伤:碘伏、棉棒、创可贴、纱布,莫罗匹星软膏(或红霉素软膏)。

夏天:带防晒用品和驱蚊药品。

特殊病史:带好特殊药物、病历,在目的地入住后,先查清楚最近的医院以防万一。

一般情况下旅行的住宿都是在酒店,宝宝睡觉需要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尽量保证营造一个家里的环境,让宝宝睡个好觉。

居住清单:

床上用品:可以带上宝宝熟悉的睡袋或者床单,帮助宝宝在陌生的环境更好入眠;

洗护用品:如牙膏牙刷、宝宝平时用的护肤霜等;

住酒店:向酒店确认是否有婴儿床,或确认床的尺寸。

最麻烦的还是在路上,要带的东西那么多,宝宝还很可能会哭闹,妈妈们一个头两个大。带一些必需品,为了宝宝使用,也为了家长方便。

行路清单:

折叠尿布垫:室外或者车内需要换纸尿裤的话,可以把宝宝放到上面,方便又卫生。

小玩具:如果出门的路途比较遥远,可以的带上宝宝喜欢的玩具绘本,免得宝宝无聊,容易哭闹;

安全座椅:自驾或者需要坐车时,都要让宝宝坐在安全座椅上;

妈妈包:带一个大的妈妈包,装上纸尿裤、水杯、奶粉等等,可以把路上会用到的东西通通塞进去;

哺乳巾:母乳宝宝出门的时候,可以在公共场合使用哺乳巾,方便妈妈给宝宝喂奶;

防晒霜:根据出门的季节和地区不同,可以选择给6个月以上的宝宝使用防晒霜;

婴儿背带:宝宝还不能自己坐立、行走的话,出门一定要带个背带;

伞车:如果目的地是平原的市内地区,或者在较繁华的都市,把宝宝放在婴儿车里逛街,会轻松许多。

总之,出门在外除了要保证宝宝的安全,还要尽量让宝宝感到舒适,不要生病。其次,尽量不要带过多的东西,以免增加出行的负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