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那些事——龟龄集的红色情怀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也是解放军战士同全国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服务的89周年;是他们为了扞卫祖国的利益,走过的最艰辛的89周年;是他们维护我们国家甚至是全世界的和平奉献最多的89周年。我们不仅要感激如今人民解放军为祖国做出的伟大功勋,亦不能忘记曾经在枪林弹雨的战争时代,驰骋疆场的老一辈革命家。

粟裕

粟裕是中国现代杰出的革命家、军事家、战略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要领导人。1955年,粟裕被授予大将军衔。

但就是这样一个骁勇善战的军事人才,最初只是毛泽东的“卫士长”。那时候,粟裕还是红四军的三连连长,奉命保卫毛泽东,这是他与毛泽东的第一次长时间的“亲密接触”。在工作上,粟裕尽职尽责,不敢有丝毫的怠慢,久而久之,毛泽东开始对这位细心周到的卫士长有所注意、了解。

1944年,当粟裕率领只有数千人的部队在苏北车桥歼日伪军逾千的捷报传到延安窑洞,慧眼识将才的毛泽东当场说了一句极有预言性的话:“这个从士兵成长起来的人,将来可以指挥四五十万军队。”逐渐,毛泽东越发地信任粟裕,还将华东野战军的战役指挥交给他负责,并屡屡交代电示粟裕:“独立处置,不要请示”、“机断专行,不要事事请示”。

1948年6月在豫东战役中,毛泽东也曾复电完全同意粟裕的意见,指出:“这是目前情况下的正确方针。”并再次无比信任地指示粟裕:“情况紧张时独立处置,不必请示。”粟裕在这种超乎寻常的信赖之下,豫东、济南、淮海、渡江、上海,横扫千军,连战皆捷。

粟裕与龟龄集

1978年,时为山西中药厂(广誉远前身)厂长的杨巨奎先生,到北京参加全国科学大会。中国十大将领粟裕将军特命秘书朱楹找到杨厂长,邀请杨厂长到自己家中做客,并在席间对杨厂长讲述了一段发生在淮海战役前夕的往事……

淮海战役前,毛泽东想要粟裕到前线指挥战斗,粟裕听后难为情地告诉毛泽东:“我不能去,因为淮海战役是决定我们国家命运的一场重要战役,我怕担当不起这个重任。”

毛泽东不解地问:“你怕死吗?”

粟裕回话说:“我和主席戎马大半生,怕死就不和你闹革命。主席,你是了解我的,从长征到北上,我都没有怕过死。但现在腰酸背困,肚痛起来常常昏迷,我怕延误战机啊。我有病,主席是知道的呀!”

毛泽东听后放心一笑说:“你的病,我了解,你看我把药都给你准备好了。”说着,毛泽东便拿出几盒龟龄集交给粟裕。

接过毛泽东准备的龟龄集,粟裕十分感动地对毛泽东讲:“主席,你对我真好。”于是,粟裕接受了毛主席的指示赶赴前线。几个月后,淮海战役胜利结束,而粟裕龟龄集吃完了,病也好了。

从此,这位在中国现代战场上叱咤风云的大将对龟龄集念念不忘。1980年3月,粟裕为山西中药厂(广誉远前身)亲笔题词:“精益求精制良药,兢兢业业为人民。”

精益求精制良药,兢兢业业为人民

聂荣臻

在红军时期,聂荣臻参与指挥了攻克漳州、血战湘江、强渡大渡河等重要战役战斗,斩关夺隘,屡建勋劳。

抗日战争中,他参与指挥平型关战斗,率部参加百团大战,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军的嚣张气焰。

解放战争中,他从晋察冀抽调大批部队和干部赴东北开辟根据地,指挥华北军区部队实施正太战役、清风店战役、石家庄战役等一系列重大作战行动,牵制并歼灭了大量敌人,实现了华北和东北两大战场的紧密配合,促进了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

建国后,聂荣臻是新中国国防科技事业的卓越领导者,他长期主管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和国防科技工作,协助毛泽东、周恩来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为祖国科技事业特别是“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开拓性、奠基性工作。毛泽东风趣的评价:“前有鲁智深今有聂荣臻”。

聂荣臻与龟龄集

六十年代初期,聂荣臻同志身体不佳,曾委派秘书带着中央军委办公厅公函驱车到广誉远公司购买龟龄集。之后,中央军委又数次派人来山西购买龟龄集,聂帅服用后,身体康健如初,并向广誉远公司提出一条建议,龟龄粉能否改为胶囊剂,一者服用时剂量更准确,二者防止药粉沾在牙齿上,影响牙龈细胞。据此,广誉远公司虚心采纳聂帅建议,改为胶囊剂。

聂荣臻元帅享年93岁,是有效寿命最长、生活质量最高的元帅。聂帅长寿的背后,与龟龄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龟龄集“补脾胃之元阳、益命门之真火”,健运脾阳,帮助聂老一次又一次书写生命的奇迹。

除上之外,朱德总司令、叶剑英元帅、陈毅元帅、邓颖超主席、谢觉哉院长、杨成武、班禅额尔多尼副委员长、佛教大师赵朴初等先后对龟龄集考察并对其神奇的疗效赞不绝口。

叶剑英与龟龄集

1978年叶剑英元帅在接见山西中药厂杨巨奎厂长时说:“小杨,你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同志,谢谢你。”并与杨巨奎厂长合影留念。且为山西中药厂题写了厂名:“山西中药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