凃大运提醒:甲亢病人应禁食海产品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亢)是多种原因共同作用导致甲状腺合成和分泌过多的甲状腺激素引起的一组内分泌疾病的总称。对于该疾病的患者在饮食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项,否则是会病情更加严重。

一、瘿瘤要补碘,甲亢要低碘

古代用海带等含碘多的海产品防治地方性甲状腺肿是有效的,民间也因而流传用海带等治疗甲状腺肿,一些甲亢病人因甲状腺肿大也大量吃海带,这实在是一种误解,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必要的元素,甲亢患者进食碘会使患者病情加重,甲亢患者应忌食碘。碘是一把双刃剑,摄入不足或摄入过量都可致病。

二、按病情调节饮食

甲亢病人往往有怕热、多汗、手抖、乏力、掉体重、易激动、心慌、吃得多容易饿等症状。这些症状说明病人身体兴奋性增高和代谢亢进,好像整天在干着体力劳动。过多的甲状腺激素,促进消耗蛋白质、糖和脂肪三大营养物质以及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机体产热与散热明显增多,基础代谢率异常增高造成的。

所以每天必须要补充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及补充钙、磷、钾等元素,以纠正因代谢亢进而引起的过多消耗,改善全身症状,同时要用低碘饮食,也就是常说的“三高一忌”。

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有些甲亢病人,特别是较年轻的甲亢病人,由于某些原因,常常不吃早饭,长时间上网,晚间娱乐至深夜,长期睡眠不足,还有的病人吸烟酗酒。这些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不利于甲亢的恢复。甲亢病人应该一日三餐,甚至加餐,按时作息,睡眠充足,劳逸结合,戒烟戒酒。甲亢合并突眼的病人尤其要戒烟,因为吸烟会加重眼球突出,不利于突眼恢复。

四、摆脱甲亢疾病在于“早发现,早治疗”

甲亢患者一定要按照饮食要求进行合理的饮食,这样对疾病的恢复会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彻底摆脱甲亢疾病的方法还是到正规专科医院接受治疗,以免给自己,给家人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