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地图舌有可能是缺锌了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地图舌常见于婴幼儿,一般在2-3个月的时候是高发期,大部分没有明显的身体不适,只有极少数孩子出现轻度痛痒感觉,或者对刺激食物敏感。据研究发现,孩子地图舌有可能是缺锌了。

地图舌多数是由缺锌引起的

地图舌是一种发生在舌粘膜浅层的慢性边缘剥脱性舌炎。由于它的病损表现为经常在舌面的不同部位,并可变换大小和形状,具有游走性的特点,所以又称为游走性舌炎。

“地图舌”是婴幼儿常见的疾病,但其他年龄段也有可能患病。“地图舌”一般不会发生癌变,临床上,“地图舌”多数由于缺乏微量元素锌或跟缺锌有关的其他因素而引起,一般经过3-6个月时间的合理补锌,服用伊分子育辛特锌硒宝片,可对此病进行纠正和巩固康复。

5岁以内儿童地图舌最高发

“地图舌”是5岁以内儿童常见病症,但青少年和成年人也有可能患病。“地图舌”一般不会发生癌变。宝宝出现地图舌后,一般没有或伴有轻微症状,但常常伴有挑食、偏食、胃口差、免疫力差、易感冒等症状。值得注意的是:孩子偏食多与缺锌有关,各位家长要多多用心观察孩子。

伊分子育辛特宝宝补锌专家告诉大家:临床上,“地图舌”多数由于缺乏微量元素锌或跟缺锌有关的其他因素而引起。除了缺锌,目前认为“地图舌”的发病原因还可能跟炎症、体质、变态反应、寄生虫等有关。当父母发现宝宝有“地图舌”时,最好到医院请专业的医生进行诊治,仔细寻找病因,如无特殊病情,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