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在即,世卫组织称感染寨卡风险低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奥运在即,世卫组织称感染寨卡风险低

◎里约奥运开幕在即,世卫组织称感染寨卡风险低。寨卡病毒是通过受感染的蚊虫叮咬和性行为传播的,目前还没有能够应对此病毒的疫苗和治疗措施。

◎中医影响世界,万人签名活动——等你来为中医宣誓!2016年8月11日数位院士、国家级名老中医、中医学术流派大家,以及各界中坚力量,登临最美长城-金山岭,向世界发表

《中医长城宣言》。

◎北京协和医院在全院病房和医技科室上线“医疗智能语音录入系统”,成为首家支持语音识别的公立三甲医院,将医生的时间还给患者。

◎上海:生育医疗费补贴升至3600。7月1日以后生育的符合生育保险待遇享受条件的妇女,其生育医疗费补贴将从3000元调整至3600元。

◎湖南女子称8岁儿子输血后检出艾滋,向医院血站索赔110万,官方建议走司法程序。

◎中国人吃掉了世界一半的猪?吃这么多猪肉很危险,专家认为,这会导致超重、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慢病的发生。营养专家建议,每人每天猪肉食用量最好不超过2两。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规定,畜禽肉每日摄入量为40克~75克,要在此基础上有意识地调节动物脂肪摄入种类,如增加鱼、禽肉摄入等。

我到底该说什么?

李维伟:西方医学先驱希波克拉底曾说过,医生有三件法宝——语言、药物、手术刀。如今在微信,网络等媒体上,不乏理解他人,建立信任,悲悯情怀的文章和讨论,希望医生们能“会说话”,提升医患沟通质量。在许多看似不可思议的医患冲突事件中,深入分析都会发现其中有激化矛盾的因素。在这个“关键时刻”一句话的误解便容易发生纠纷和冲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