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结石会导致牙龈炎吗?你一直忽略的是你的健康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牙结石又称牙石,它是由食物残渣、坏死脱落的口腔上皮细胞及唾液中的矿物质钙化后附着在牙齿表面而形成的。并呈现出黄色、棕色、或者黑色,而且通过日常的刷牙是很难刷掉的,而且还比较容易造成食物的堆积,所以说出现牙结石一定要及时清理,不然就会导致一些牙齿疾病的出现,那么牙结石会导致牙龈炎吗?

牙结石的形成:

牙结石是牙菌斑矿化的结果,而牙菌斑则是由于口腔中的细菌积聚而成的,容易附牙颈部、牙龈边缘。牙菌斑非常稠密而且有很薄的透明薄膜,数量较少的时候肉眼难以见到,需要用特殊的显示剂才能看到。

牙结石导致牙龈炎:

牙结石为细菌的生长和繁殖提供了一个有利的条件,牙结石、牙菌斑内的细菌分解食物残渣之后,会产生大量的有害物质,而且细菌的排泄和代谢也会产生刺激口腔软组织的毒素。这些有害物质以及毒素会形成病原体,破坏牙龈组织,任其发展可继续侵害深层组织,引发牙周炎。

此外,牙齿表面形成牙结石,将会随着咀嚼、发音等口腔活动不断的摩擦刺激牙龈,这也是牙结石导致牙龈炎的一个重要原因。

牙结石的预防:

首先,要注意口腔清洁卫生,口腔中细菌少,牙结石形成的速度就会变的缓慢,发生牙龈炎的几率也会大大减少。其次,可以注重补充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维生素是提高身体免疫力、对抗炎症的重要物质,蔬果是很好的食材。最后,应该定期到医院洗牙,牙结石会不断积累,定期洗牙能够维持口腔的清洁,预防口腔炎症。

我们不是医生,只是你牙齿的好朋友,想要了解更多保护牙齿资讯,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爱牙者联盟(LTA12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