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脑胶质瘤有哪些优势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脑胶质瘤是由于大脑和脊髓胶质细胞癌变所产生的,属于常见的原发性的颅脑恶性肿瘤。脑胶质瘤如同其他肿瘤一样也是由于先天遗传高危因素和不良生活环境的致癌因素相互作用所致。中医学认为脑胶质瘤的产生首先是因机体气血瘀滞,营养代谢渠道异常而淤堵有关。

脑胶质瘤.jpg

就目前国内外治疗现状而言,脑胶质瘤的治疗效果并不十分理想。由于这类肿瘤细胞为浸润性生长物,它和正常脑组织没有明显界限,生长在大脑重要部位的病灶手术很难完全切除,对化疗、放疗不甚敏感,极容易复发。常规的西药、中药对症治疗,因血脑屏障等因素影响疗效均不理想。因此,脑胶质瘤至今仍是全身肿瘤中预后最差的肿瘤之一。

中医药治疗脑胶质瘤的优势

所以及时的治疗非常重要,临床上西医治疗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且还伴有一定的毒副作用,所以大多数的脑胶质瘤患者出现转移后,多采用中医保守治疗,中医保守治疗具有很多优势,特别是对于那些身体比较虚弱、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中医治疗不仅可以很好的控制脑胶质瘤细胞过快的生长,还能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增强患者的体能,减轻患者的疼痛,延长患者的生存时间。

中医治疗脑胶质瘤转移具有较强的整体观念,中医由于从整体观念出发,采用辩证施治的原则,既考虑了局部的治疗,又采取扶正培本的方法,对于改善局部症状和全身状况都有很重要的作用。

脑胶质瘤转移患者采用放化疗治疗者,联合中医治疗,中医还能起到增效减毒的功效,还可以增强患者的体能,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防止肿瘤的复发和转移,放化疗对消化道对患者的消化道和造血系统都有一定的毒副作用,但是运用中医治疗则可以减轻放化疗的毒副作用,减轻患者的痛苦,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中医治疗脑胶质瘤转移,不会影响患者的正常的劳动生活,当癌症患者在局部状况出现好转时,患者的全身状况也会得到改善,甚至可以胜任日常的正常工作,且中医治疗无毒副作用,没有骨髓抑制方面的副作用,且不会对患者的消化道造成严重的影响。更重要的是中医治疗在经济上比较便宜,不会给患者造成经济负担。

洛阳九洲中医肿瘤医院在以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临床工作多年的贾书田教授为首的专家团队带领下,集多年研究攻治脑胶质瘤临床经验,灵活运用中医学“内病外治”“外病内调”理论,内服加外疗加靶向治疗,独创“多位体合击”,综合手段治疗脑胶质瘤,疗效明显。不少患者经过“多位体合击”治疗,达到症状缓解、或者带瘤生存。若坚持后期调理有望瘤体彻底消失。

以上就是中医治疗脑胶质瘤转移的几大优势,脑胶质瘤转移虽然治疗起来比较难,但是患者也不能放弃治疗,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接受治疗,尽最大可能的延长生命,提高生存质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