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你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对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也是比较多,但是对它泡水之前,也是对自身身体情况进行了解,如果是体质不好的人,选择枸杞子泡水喝,对改善体质情况,也是有着很好帮助,那人体没有问题的时候,就要少选择。

一:成年人每天吃多少枸杞子对身体最好

每日枸杞子30克泡开水另外加大栆3个又方便且效果极佳(长期用).枸杞枸杞能够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它能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遗精等症状。

枸杞子干嚼比泡水好中医很早就有“枸杞养生”的说法,很多人在生活中也喜欢用枸杞子泡水、煲汤或煮粥。从食用方法上来说,直接嚼着吃更有利于发挥枸杞子的保健效果。

二:枸杞子不适宜哪些人群使用

枸杞子毕竟它是食药同源的一种,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有内热未清慎用.有的人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红红胀胀不舒服,视力模糊。这些人就要慎用。

三:如何正确服用枸杞子

用枸杞子泡水或煲汤时,其中的药效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枸杞子中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直接用嘴嚼,对枸杞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但嚼枸杞子时要注意,在吃的数量上最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

通过以上介绍,对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也是有着一些了解,因此对它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上禁忌。

(关注微信公众号:百草益寿)关注养生,为健康,为家人送去一份温情。我们的路还很长,我们的家人还需要我们陪伴。健康是一切的源泉。为爱而健康。共同祈祷,祝愿家人安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