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宜白塞氏病的水果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饮食是可以帮助疾病缓解的一种有效的方法,尤其是对于口腔疾病来说更是如此,白塞氏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可以很好的在饮食上做好护理的话,对疾病的康复帮助也是很大的,那么白塞氏病适宜吃什么水果那?下面济南泉城医院靳成荷主任带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适宜白塞氏病患者吃的水果:

西瓜:西瓜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主治暑热疰夏,小便不利,咽喉疼痛,热病烦渴以及尿路感染,高血压等病症。利尿降压,西瓜中瓜氨酸和精氨酸能增进大鼠肝中尿素的形成而导致利尿,西瓜的配糖体也具有利尿降压作用。

番茄:番茄具有止血、降压、利尿、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凉血平肝的功效。由于番茄中维生素A、维生素C的比例合适,所以常吃可增强小血管功能,预防血管老化。番茄中的类黄酮,既有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和防止其破裂的作用,还有预防血管硬化的特殊功效。

葡萄: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被人体吸收,特别是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中医认为,葡萄性平味甘,能滋肝肾、生津液、强筋骨,有补益气血、通利小便的作用,可用于脾虚气弱、气短乏力、水肿、小便不利等病症的辅助治疗。

香蕉:据研究发现香蕉提取物对黄曲霉素B1等三种致癌物有明显抑制其致作用。动物实验发现倘若缺镁,机体清除癌细胞能力大大消弱。而香蕉含镁、钾元素,有一定防癌抗癌作用。大肠癌患者放疗后津伤血热、口干咽燥、大便干结带血者食之有益。

草莓:草莓中含有草莓胺和鞣花酸,有抑制恶性肿瘤发生和生长的作用;果胶可吸附体内的致癌物质,阻止其被机体吸收;草莓还能使黄曲霉素、亚硝胺等致癌物失去作用。放化疗后的肿瘤患者饮用草莓蜜茶可缓解放化疗反应,减轻痛苦。但肾功能不好者不宜多食草莓。

白塞氏病患者日常饮食要注意饮食的营养搭配,均衡饮食,从个方面补充各种营养物质。要尽量少吃刺激性调味品。对辛辣、温燥、肥甘油腻的食品要严加控制。

靳成荷主任指出:白塞氏病的饮食只能起到减轻、缓解、预防病情的作用,如果患有白塞氏病之后,还是需要找好的医院检查治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