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食同源特产茶给你不一样的咽炎治疗体验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药食同源”指,许多食物即药物,它们之间并无绝对的分界线,古代医学家将中药的“四性”、“五味”理论运用到食物之中,认为每种食物也具有“四性”、“五味”。“药食同源”是说中药与食物是同时起源的。《淮南子·修务训》称:“神农尝百草之滋味,水泉之甘苦,令民知所避就。当此之时,一日而遇七十毒。”可见神农时代药与食不分,无毒者可就,有毒者当避。

唐朝时期的《黄帝内经太素》一书中写道:“无患食之为食物,患者食之为药物”,反映出“药食同源”的思想。

《内经》对食疗有非常卓越的理论,如“大毒治病,十去其六;常毒治病,十去其七;小毒治病,十去其八;无毒治病,十去其九;谷肉果菜,食养尽之,无使过之,伤其正也”,这可称为最早的食疗原则。

而对于一些慢性疾病来说,可以通过慢慢调养的方式让身体获取能量从而恢复正常机能。像一些上呼吸道炎症,可以采用茶疗的方式而不是所谓的抗生素或者手术方式!

中医认为咽炎的病变在于咽喉,脏腑虚损,耗伤阴分,虚火上引于咽喉可致慢性咽炎。玉乌草作为一种药食同源特产茶,含有大量的生物活性成分,能调理咽部不适,清热化痰,是咽炎患者最佳养生茶饮。

1、化解“死痰”,清除咽毒,生津止渴

2、修复破损粘膜,促进再生,润喉利咽

3、重建健康机能,免疫防护,润肺止咳

多数患者得的是慢性咽炎,时间较长,而且反复发作,多次治疗没有痊愈,而喝玉乌草茶,一般只需1—3个月,它以柔克刚,以茶带药的方式,将逐步缓释、猎杀咽毒,修复受损粘膜,贯通气、肺、咽淤塞经脉,整体调节脏腑功能和身体免疫力,以此解决慢性咽炎。只要喝好了之后平时多注意保护喉咙,可以不用喝了,但此茶为纯天然药食同源植物,即使没有这些常见症状都可以喝,跟平常代替喝茶一样,能够很好的预防,同时可以提高免疫力!

微信号:chaliao88健康茶疗新方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