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痔疮怎么办,如何调理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现代人如厕习惯不良,生活忙碌、外食机率增加,不但没时间好好上厕所,更因为纤维素摄取不足而没办法好好排便,以致于如厕常要用力,进而导致痔疮产生。尤其多数上班族压力过大,常把工作带回家,无法好好放松,也使自律神经失调,影响肠子自行蠕动的能力,造成排便不顺。甚至有些患者讳疾忌医,常私用偏方或不治疗,使得痔疮症状加重。

事实上,肛门处的血管受压力而引起肛门处静脉曲张,瘀血停滞才是痔疮的真正原因。

中医李医师认为,人一旦无法自主,必须要听从命令时,就容易紧张产生压力,影响肠胃蠕动;如同新兵入伍时,因生活环境颠覆,常会出现三日不解便的状况。尤其现今抗生素使用犯滥,大肠中好几百亿的活菌,也受到抗生素好坏通杀,也会影响肠内环境。

排便不顺除了造成痔疮,也会因为用力不正确,而压迫到其他体内器官;李医师特别提醒,子宫与肠胃息息相关,许多女性常在生理期时才排便顺畅或腹泻,是因为子宫带动肠子蠕动,大部分经痛的女性平时都有宿便,经痛是在调整身体运作,若女性排便时用力不对,会让子宫内膜受到压迫,经量异常。惟有排便正常,直肠不发炎,才能避免经痛缠身。

李医师指出,改善肠道健康的中药以润肠功效为主,若能清热活血、强健大肠直肠作用,逐渐消炎,才能保持肠道规律运作;像这类的产品有昌弘辣木籽,因为其含有丰富的高膳食纤维,高膳食纤维可以预防疏解便,排除不良物质囤积,起到润肠通便作用.如此就能使直肠健康、好解便。

李医师特别提醒,排便时不应用下腹(肛门)用力,应由上腹用力,肚脐与胃往内缩,勿过度挤压直肠用力大便,应自然排出不强求,才能避免痔疮产生。上班族下班时应尽量放松,让自律神经好好工作,饮食也要避免辛辣才是上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