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这才是症状的真正原因....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小时候眼睛跳,大人们都会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不是还有首歌也这样唱的吗~左眼皮跳跳,好事要来到~~

一般人都以为眼皮跳可以测凶吉,跟自身身体健康一点没关系。

宗医君今天要告诉大家的是用眼皮跳测凶吉的说法根本不科学,我们先来看看医学上是怎么解释的吧!

什么是眼皮跳?

眼皮其实就是皮肤和其下方的一层眼轮匝肌组成。眼轮匝肌围成一圈,控制眼皮的闭合。当控制眼轮匝肌的神经不正常兴奋的时候,就可能引起肌纤维在短时间内不自主地持续收缩,并且牵动其上皮肤,也就是表现为眼皮跳。

为什么会眼皮跳?

并不是所有的眼皮跳都属一类,根据原因、表现的不同,可以分为两类: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

生理性的眼皮跳通常与视疲劳、精神紧张、睡眠不足等原因有关,它的发生频率比较低,每次可能就跳几下,持续时间也不长,几秒钟就会停止。

病理性的眼皮跳则是因为眼睛本身存在一些问题而引起的,屈光不正、眼部炎症等都有可能成为诱因。它表现为眼皮跳个不停,严重的甚至可能带着面部肌肉、眉毛、口角一起抽动。

此外,它的出现也可能与面神经、脑神经等疾病相关,也可能是中风的早期征兆。

在生活中,眼皮跳是困扰很多小伙伴的一大难题,不仅会危害我们身体健康,也不利于日常的工作和休息。那么,长时间的眼皮跳到底该怎么办呢?

实质上,眼皮跳在中医上被称为肝风内因。左眼皮跳为肝经风热,右眼皮跳为血虚生风。

风是什么呢?中医有“风、寒、暑、湿、燥、火”六淫,也叫六邪。这6种邪气只要侵入人体,就会造成不适或生病。

其中,湿气为百病之首。湿气的外在表现极为风邪,此邪虽为春季的主症,但当其太盛时,在每个季节都会使人患病。

中医认为,风邪实际上是外感病证的先导,因而《黄帝内经·素问·骨空论》有“风为百病之长”、“风者,百病之始也”等生动的理论概括。所以,当再有眼皮跳时,请不必担忧。

左眼皮跳

采用按摩法。晚上10点以后,三焦经执令,这时候按摩的效果是最佳的。

用自己的手掌,自腋窝下开始,顺着往下推到胯部,左右两边各推81下,推渗透了,就是把胸中郁结的肝气给推散了,当时就能止住眼皮跳。

再配合每天喝开心疏肝茶:刺五加、枸杞、杭白菊、合欢花、红花、百合花各适量,沸水冲泡饮用。并加按揉风池、风府、风门、风市穴,每穴每次按揉3分钟(若有人帮忙,在整个后背拔火罐15分钟,诸方法配合,祛除肝经风热见效更快更彻底,当然,没有条件的可不做,效果也很明显)。

右眼皮跳

血虚生风。血虚必然导致气虚,气血两虚。气血不足无法濡养眼睛,致使眼轮匝肌缺血痉挛,一下一下地跳动。

此时,应该把五行益寿养心粥和五行黑豆芝麻薏米浆的材料合用,即通心去核红枣,通心莲子,葡萄干,干黄豆,黑米,黑豆,黑芝麻,薏米。每次每种材料各取一点点,在水里浸泡一宿,翌日用豆浆机打成浆来喝。可补养气血,气血足,眼轮匝肌就不会痉挛,而出现眼皮跳的现象了。

此外,劳累、精神过度紧张等等也会引起眼皮跳。比如电脑打得时间太长;在强光或弱光下用眼太久;考试前精神压力过大,题海做得太滥等,使眼皮乏力而不自主地跳起来。

此时,只要稍作休息,闭目养神,症状会自然消失,不必紧张或烦恼。若患者有眼睛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或散光,又没有配戴合适的眼镜而造成眼皮跳,则恰好是在提醒你,可以去配付适合你视力的眼镜了。

如果排除了上述多种因素,且眼皮跳动不已,越来越甚,则可能因患有眼疾所致,应请眼科医生为你仔细寻找病因,作对症治疗。

来源:老宗医养生在线(laozongyi_com)

查看内容请点击阅读原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