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早期哪些原因会造成早产?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怀孕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人生中的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可是怀孕初期是最不稳定的时期,在这段时间孕妇稍微不留意有可能就会造成流产。那么,哪些原因会容易造成流产呢?

未标题-22(3).jpg

1、全身性疾病:怀孕期患有全身性高热、感染等疾病可引发子宫收缩,导致流产。

2、某些传染病。通过医学研究发现,假如孕妇患巨细胞病毒感染、细小病毒感染、风疹等或其他传染病,孕期发生流产的几率会增加。

3、子宫和子宫颈问题。子宫畸形(例如子宫发育不良、子宫纵隔、双子宫)、子宫肿瘤都可能影响到胚胎着床和发育从而引发流产。宫颈重度裂伤、宫颈内口松弛导致胎膜早破而发生晚期自然流产。

4、有遗传疾病或出生缺陷史。过去有生过具有缺陷的宝宝,或者孕妇(或其伴侣)有家族遗传疾病史,可能会造成孕妇流产。

5、免疫功能异常:女性妊娠类似同种异体移植,胚胎和母体之间存在着特殊而又复杂的免疫学关系,使胚胎不被排斥。若母儿双方免疫不适应,则可引起母体对胚胎排斥而致流产。

6、有毒素的生活环境。如果孕妇接触甲醛、苯、铅、砷、氧化乙烯等一些化学物质或者大量的辐射,或是吸入麻醉剂,都会使流产的风险增加。

7、创伤性刺激:孕妇如果遭遇严重的休克,或是子宫创伤(如手术,直接撞击等)都可导致孕期流产;过度紧张、焦虑、恐惧、忧伤等精神创伤也有引起流产的孕期流产的风险。

8、情绪急骤变化:如果孕妇的情绪受到重大刺激,例如过度悲伤,惊吓,恐惧,及情绪过度激动,都可能引起孕妇体内环境失调,促使子宫收缩引起流产。

9、胚胎发育不全:孕卵异常是早期流产的主要原因,在怀孕8周里的流产中,约有80%是由于精子和卵子有某种缺陷,以致使胚胎发育到一定程度而终止,因此,这种流产的排出物中,见不到原始的胚胎组织。

10、遗传基因缺陷。夫妇任何一方有染色体异常可传至于代,染色体异常的胚胎有50%~60%发生早期自然流产。

11、不良习惯。过量吸烟、酗酒,过量饮咖啡等,均可引起流产。

12、年龄。高龄女性怀的宝宝更容易出现染色体异常,从而导致流产。

在怀孕期间,孕妇要对自己的身体更加爱护,多了解关于怀孕的注意事项。关爱自身身体健康,同时也关爱宝宝的健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