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对痛风好处大!喝茶水行不行?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以下内容,来自痛风病友在来问医生上公开的提问。

痛风病友提问:

陈医生您好,听说痛风每天要喝很多水,是这样吗?就白开水吗?喝茶是不是更好?要喝多少啊?

未标题-82.jpg

陈罡医生回答:

是的。痛风的朋友要注意多喝水。

如果水分摄取不足,尿量就会减少,尿中溶解的尿酸浓度增高,容易在尿路中形成尿路结石。

只要您的肾脏功能正常,在喝足够多的水后,尿量也就随之增加,尿就会变淡,尿酸更容易溶解在尿液中并随之排出体外,不容易形成晶体,从而有效预防尿路结石和肾功能障碍。

并且,饮水充足后,还能使血液粘稠度下降,对于预防痛风并发症如心脑血管疾病具有一定的好处。

正常人每天排尿量约为1000~2000毫升,平均约为1500毫升。而对痛风而言,由于体内尿酸的「库存」丰富,在同样的肾功能条件下,要想排出比正常人更多的尿酸,就必须排出比正常人更多的尿液。

一般而言,我们希望痛风的朋友每日尿量能达到2L以上。为此,痛风每日在饮水上要积极,保证饮用的水量大于2L,这样,加上我们每日三餐中的水分,就可以使我们的身体在水分上实现「进出口平衡」。

喝什么水更好呢?

白开水就很好,但我更推荐苏打水。苏打水是适合痛风的理想选择,苏打水中含有碳酸氢钠。因水中含有解离的碳酸氢根离子,有助于碱化尿液,排出尿酸。

喝苏打水在西方国家其实很流行,近几年,体会到苏打水好处的中国人也逐渐增多,市面上的苏打水饮料品种也增多了。

如果痛风的朋友对于苏打水的口感难以接受,按照中国人的习惯,淡茶水也同样是补充水分的很好选择。

学会喝水,是痛风生活中的重要环节,祝生活中只有顺心之风,不再有痛!

责任编辑:Hugh

图片来源:123rf.com.cn正版图片库

咖啡、果汁、酸奶、红酒......各种饮品能不能喝?长按下方二维码,一对一问医生。


feifei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