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醉了!三步急救对策帮你从宿醉中解救出来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为什么会出现宿醉?

为什么宿醉会发生呢?首先就让我们来理清它的原因吧。虽然都是宿醉,但它的症状也分很多种,想吐或食欲不振、疲倦、头痛等每个人都不同。依照症状原因也各有不同,但是基本上就是喝了超越自己身体分解代谢酒精的量所造成。最多的原因就是脱水症状,因为酒精造成的利尿作用,使得失去的水分比起摄取到的水份还来的多。

未标题-9(11).jpg

针对各种宿醉症状的处理方法

◎强烈的头痛

这个症状的发生,原因被认为是因为三磷酸腺苷。三磷酸腺苷具有血管扩张作用,如果长时间持续的话,血管就会发炎进而造成头痛。要让扩张的血管收缩回去,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喝含有咖啡因的咖啡等,同样也有血管收缩作用的牛奶也很推荐。

◎食欲不振

主要的原因是脱水。想要治疗脱水症最有效的就是喝运动饮料或味噌汤,对於水份补给和提供营养素也很有效果。

◎倦怠感

因为乙醛而引起的疲劳感。对乙醛非常有解毒效果的就是蚬类和芝麻,宿醉时就多多摄取吧!

◎想吐

原因应该是胃酸过多,从古时候开始在缓解晕船的民间疗法当中,非常有效的生姜和小苏打粉,将生姜磨碎后煮成生姜汤,小苏打粉则是200ml水加入1~2小匙的标准来摄取即可。

聚餐时如何预防宿醉?

首先喝酒时,要尽量避免空腹状态。空腹喝酒的话,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容易达到顶端,浓度一旦涨高,隔天就容易有宿醉。另外多摄取脂肪多的食物,有助於预防宿醉,饮酒前吃一些坚果或摄取一汤匙的芝麻、橄榄油之类的,沙拉的酱料里含有足够的脂肪,也很有效果。

不想摄取脂肪的人,就喝绿茶吧。绿茶中富含的儿茶素,对于酒精等的吸收有阻碍的效果,对于预防宿醉也会很有效。

消解宿醉的食物有哪些?

◎蜂蜜

对于头痛很有效,在喝酒前后或隔天装一汤匙的蜂蜜直接吃就ok了。

◎葡萄柚

含有有助于分解酒精的果糖成份,对於解宿醉很有效哦!

◎蚬仔味噌汤

蚬仔富含对于肝脏有益的成份,而味噌则可以防止肝脏中的酒精变成脂肪堆积,同时摄取这两样,效果会倍增。其他像是蕃茄和柿子、酸梅干??等,对于宿醉很有效的食物也有很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