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用牙线吗?调查称牙线护齿欠缺医学证据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人们一直以为,使用牙线有助减少患牙周病和蛀牙。但据香港“东网”8月4日报道,调查发现,没有医学上的证据证明牙线能减低口腔疾病。美国政府已停止呼吁人们使用牙线,英国牙科学会也承认牙线的效用“不大”。

美国政府自1979年就建议民众使用牙线,以减低患牙周病和蛀牙。后来每隔5年以饮食指南形式发布。根据法例,有关指南必须以科学证据作为基础。

未标题-18.jpg

据报道,去年,美联社要求当局拿出证据来,当局终于承认一直都证明不了牙线的功效。今年的饮食指南,已见不到使用牙线建议。

美联社翻查过去10年25个关于牙线的研究,结论是大部分研究理据薄弱和偏颇。

牙线19世纪初在美国面世,明年全球市场营业额估计达到20亿美元,美国占了一半市场。

英国牙科学会承认牙线的实用价值不大,认为使用牙齿刷清洁牙齿之间缝隙更佳。

作者:程君秋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