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掀起健身热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里约奥运会即将开始,这个夏天注定充满了激情与动感。人类进化两千多年,对完美身材的认知倒是没怎么变。对肌肉和线条的追求,已成为当下众多女性健身的首要目标。这一点,同样适用于男性同胞。

2世纪,古希腊雕塑家米隆以独到的手法记录了一名古希腊男子掷铁饼的瞬间。手持铁饼的男子,全身肌肉紧绷,积聚的力量仿佛下一秒就会爆发。这尊号称“空间中凝固的永恒”的雕像,表达了古希腊人对理想身形的追求。

未标题-18(3).jpg

19世纪末,人们再次苏醒,重回古希腊时期的理想主义——“将肌肉的发展作为对人体美的一种颂扬”。尤金·山道的出现,拉开了现代健身运动的大幕。

1867年,尤金·山道出生于东普鲁士的哥尼斯堡(现为俄罗斯加里宁格勒首府),18岁时,为躲避征兵,山道跟随一个路过的马戏团离开故乡,成为一名杂技演员,表演如弯曲铁棍,举重砝码、铁块和与狮子搏斗等项目。当时的欧洲,很多人以举重为谋生手段。大力士们的身躯缺乏美感,强壮而笨重,挺着大大啤酒肚。山道不一样,他推崇“希腊式审美”,以古希腊雕像中“完美的人体”为参照系,塑造自己的形体。

1903年,山道赴美国发展,,他就像是从古希腊雕像中走出来的健美青年,健美力士表演,很快俘获了美国人的心。

1911年,邮轮上的健身房,从左至右分别为骑马机、攀爬架、沙袋和引体向上杆,几名乘客西装革履进行锻炼。

1931年,加拿大一艘邮轮上的两名女性在男教练的指导下练习骑马机。

1934年,美国一名舞蹈演员兼形体专家在使用器械跑步

1935年,一名女子使用一款健身弹力带,看上去容易勒脖子

1935年,南京自行车比赛在市区大街举行,两边站满了围观的群众。此时自行车尚未普及,属奢侈品,骑自行车也成为那个年代最时尚的健身活动之一。

1935年,健身房场景,两名女子在使用健身单车,眼前一面巨大的圆形钟表显示的是里程数,旁边几个人在围观。

1936年,杭州一所女校学生在校内体育馆练习丹麦健身操,这种由西方引进的现代健身操着重呈现女性肢体的优美,以及团体操的韵律和协调。

1950年,年轻体育运动员的游行花车,5月27日,上海社会各界人士在淮海路举行盛大游行,庆祝上海解放一周年。(周海婴/摄)

1960年5月,在戛纳电影节上,“宇宙先生”竞选者与选美小姐同台展示。

20世纪30年代开始,一群极富运动头脑的人,开始集中在洛杉矶圣莫妮卡海滩(也称肌肉海滩)展示他们健美的结果

1987年,北京,体校的健美表演。

洛杉矶的圣莫妮卡海滩(也称“肌肉海滩”),开始聚集了大批喜爱健身、体操、举重和健美运动的少男少女,加州在“肌肉海滩”上设立了鳞次栉比的户外健身器材。1940年,抓住商机的维克·坦尼与弟弟在“肌肉海滩”旁开设了现代意义上的一家健身房(建筑风格极具现代化、首次配有镜子与地毯并对男女开放)

施瓦辛格在健身房,他幼时练习健美,1967年20岁时获得了环球健美及奥林匹克先生头衔。

1942年,两名在美国底特律军工厂工作的女性使用震动带健身瘦腰。这种指望机器完成一切的“偷懒”健身在当时并不少见。

1955年,健美运动员LeoRobert,“宇宙先生”头衔获得者,与他4岁半的儿子在健身房内一起做出展示肱二头肌的动作。

1998年1月,北京市“马华健身俱乐部”。“每天5分钟,天天跟我做!”是不是勾起许多人的回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