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这口奶,哪里会有浪漫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喝什么,最浪漫?

有人觉得,是月光照耀的餐桌上,开一瓶红酒;有人则觉得,是灯光昏黄的咖啡馆里,点一杯卡布奇诺。

但我很负责地告诉你,应该为心爱的TA点杯奶。

未标题-114.jpg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健康是最永恒的浪漫

只要饮用适量(每天推荐喝300克奶),奶的好处,真是数之不尽:

补充钙质,预防骨质疏松;

补充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A和维生素D;

补充优质蛋白质;

有利于控制体重;

有利于控制血压;

有利于预防中风;

有利于预防糖尿病;

……

而关于奶,还有几个浪漫故事,让我来给你讲讲。你也可以在玩浪漫的时候,讲给TA听听。

浪漫一:兄弟,罗马城,足球

我们先来对比一下浪漫romantic和罗马Rome这俩词,是不是很像?没错,「浪漫」这个词,正是源自罗马城的名字。

在久远的传说里,曾经有一对兄弟被仇家遗弃,他们刚出生就被扔到了台伯河里,这样的小婴儿几乎是面对着必死的结局。然而,一头母狼发现了他俩,并用自己的奶水喂养这对兄弟。

后来,这对兄弟长大成人,在当年喝到母狼奶水的地方,修建了一座伟大的城市,也就是被称作「永恒之城」的罗马。而这个城市的名字Rome,正是源自俩兄弟中哥哥罗慕路斯Romilus的名字。

喜爱足球的朋友们,应该想起来了,罗马队的队标上就画着这个:一口奶造就一个城市的故事。

以上说的虽然都是真的,但是,也许你会觉得牵强。

那我再带你回忆一部电影,正是前面提到的《罗马假日》。它用一种奶制品,让罗马真正地成为了浪漫之都。

浪漫二:佳人,冰淇淋,爱情

这部电影其中的一个镜头,让全世界所有的电影爱好者(和吃货)都念念不忘,那就是姿容无双的奥黛丽·赫本在西班牙广场上吃冰激凌。

到罗马,游西班牙广场,怎么可能不吃个冰激凌呢?如果你去西班牙广场亲眼看看,会发现遍地都是慕名而来的游客,一边吃着冰激凌,一边回味着《罗马假日》。

赫本手中的那个冰激凌,见证了所有的浪漫的回忆,即使结局是,相爱的两个人不得不分开,只把格里高利派克惆怅的脸留给了我们。

浪漫三:国王,音乐家,总统

要知道,长久以来人类并不喜欢吃太凉的东西。但是当牛奶被做成凉飕飕的冰激凌时,人们迅速地喜欢上了它。

虽然Icecream这个词,直到1769年才出现,但是冰激凌这种味道无与伦比的甜食,一直不断得到全世界人民的热爱。

可不要小看冰激凌这个东西。它见证了人类中的精英——一群伟大的吃货,对于奶的热爱与执着。

传说,英国国王查理一世为了不让自己的冰激凌秘方外泄,在自己的厨师退休以后,每年给他20英镑封口费。

到了1793年的冬天,气温比往年都要高,大音乐家贝多芬就曾满怀抱怨地说:「维也纳人害怕吃不到冰激凌,因为冰很少见。」

而在1813年,第四任美国总统麦迪逊的第二次就职演说时,麦迪逊夫人就为到来的宾客准备了冰激凌馅饼。而冰激凌也一直是这位总统夫人在白宫举行宴会时的特色菜。

玩浪漫,更要走心

不怕套路深,只怕心不真。

要把这口奶的浪漫玩得彻底,你可能还需要知道这些。

贴心关怀1:

牛乳中约含乳糖4%,人奶中含5%到7%。乳糖在人体中不能直接吸收,需要在乳糖酶的作用下分解才能被吸收。有些人缺少乳糖分解酶,消化不了奶里的「乳糖」成分,一喝奶就腹鸣、放屁、拉肚子,被称为「乳糖不耐受症」,特别影响心情,甚至还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

提醒TA不要贪杯,一次少量喝;或者为TA选择特殊处理的「低乳糖奶」、酸奶。

贴心关怀2:

有些人吃东西心急,见着冰淇淋更是失了理智、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一大勺、一猛口地吃,这样特别容易额头痛,被叫作「冰激凌头痛」。

发生这种头痛时,告诉TA可以将舌头抵在上腭,缓解一部分症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