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脂食谱 | 告别肉肉的健康沙拉公式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美食面前,人人平等。胖是短暂的,瘦是永恒的。不懂得如何饮食,减脂必然事倍功半。如何才能做出健康又美味的减脂蔬菜沙拉?让减约减脂餐达人Tia剔牙教你告别肉肉的【健康沙拉公式】

选择一种大片的[绿叶菜]做基底

我选择了我个人很喜欢的苦菊,其实一点也不苦,口感非常爽脆。

你还可以选择的其它绿叶菜有:生菜,卷心菜(也称包菜,洋白菜),菠菜,长叶莴苣,羽衣甘蓝,芝麻菜,紫甘蓝等。

添加一些[谷物]或者其它碳水化合物

我把全麦吐司切成丁然后烤了一下,脆脆哒。

推荐的谷物有:藜麦,薏米,荞麦等。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其它的碳水化合物:螺旋意面,糙米,玉米脆片,烤土豆块等。

再添加一些[绿叶菜以外的蔬菜]

我选择了颜色好看好看最好看的番茄。

建议可以添加的蔬菜:黄瓜,胡萝卜,洋葱,番茄,芹菜,蘑菇,芦笋,橄榄,荷兰豆,洋花萝卜,白萝卜等。

添加一些[蛋白质]

我干煎了几片鸡胸肉,在此谢谢大学室友欢哥儿为了让我摆盘好看特意寄来的盘子。

其它可以添加的蛋白质:烟熏或者烤火鸡肉,烤制或者(有条件买到的话)新鲜三文鱼/金枪鱼,熏制或者煎烤的牛排,水煮蛋等等。当然植物蛋白也是很好的选择,比如豆腐等豆制品,鹰嘴豆,青豆等豆类。

添加一些[颜色鲜艳的水果]

我翻遍了冰箱竟然没找到水果真的是见了鬼了,无奈之下用了黄色的彩椒。(加完了水果才想起来要加蛋白质,所以图里还木有鸡胸肉...)

推荐的水果有:牛油果,苹果,各种莓果(草莓,蓝莓,桑葚,覆盆子,贵死你呀么贵死你),橙子,西柚,蔓越莓干,葡萄,芒果,桃/李,菠萝,瓜果,石榴等。

添加一切[脆脆的食物]丰富口感

我选择了我最爱的杏仁,也叫巴坦木。

其它推荐的坚果:核桃,碧根果,开心果,腰果,夏威夷果,榛子。

你还可以全添加的脆物有:瓜子,爆米花,奇亚籽,烤脆了的培根。

(可选)添加[更多营养]

这里主要是指各种奶制品,比如菲达奶酪Feta Cheese,莫兹雷拉奶酪mozzarella,蓝纹奶酪bluecheese,意大利青酱Pesto等等。我用的是超市里出售的切好丝儿的mozzarella。

[酱汁]

其实酱汁也是有它专门的公式的,这个我决定放到后续推送中说(抱头痛哭)。酱汁当然还是自制的更健康,这里我做的比较基本的一款油醋汁。

做法:选择一个空玻璃罐,加入一茶匙经典美式芥末酱(作为乳化剂)一茶匙蜂蜜(调节酸度)+黑胡椒+盐(胡椒和盐根据个人喜好调节量),然后以1比2的比例加入醋和橄榄油,盖上盖子晃动至完全融合。

搅拌搅拌,可以[开动]啦!

如果你有梅森杯MasonJar,装起来放冰箱第二天带去公司当早餐,绝对是[逼格满满]呀!

文/减约减脂餐达人Tia剔牙,欢迎分享,未经同意请勿转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