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果蔬皮营养价值高,懂养生的人从不扔!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第一健康生活馆"(微信号:diyijiankang1),关注了解更多养生资讯。

夏天炎热高温,水果蔬菜因口感好、含水量大、营养丰富而备受青睐。很多人吃果蔬时会将皮扔掉,但营养专家发现,由于受到阳光的直接照射,果蔬皮中会含有更多营养素。

柠檬皮,防乳癌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果实汁多肉嫩,有浓郁的芳香气,深受人们喜爱。但为了保证口感,食用时不少人会把带有苦味的柠檬皮扔掉。

其实,柠檬皮的苦味是由柠檬苦素类化合物引起的,多项研究证实:柠檬苦素能抑制癌细胞增生,尤其是对MCF-7乳癌细胞的抑制作用明显。

不过,苦涩的柠檬皮确实让人难以下咽,食用时可以将其洗净,带皮切片后制成柠檬水,或作为辅料加入甜食中食用。

西瓜皮,利尿消暑

夏天最受欢迎的水果非西瓜莫属,而被扔掉最多的水果皮也是西瓜皮。其实西瓜皮中含有的瓜氨酸具有利尿解热、促进伤口愈合、加速人体皮肤新陈代谢和淡化痘印等功效。

西瓜皮可凉拌后直接食用,也可做汤,将其洗净切成细丝,待锅中油七成热时放入,翻炒至颜色变深,加入调料、水,滚沸后加入少许湿淀粉,起锅后滴数滴香油即可。轻度高血压患者可将西瓜皮与决明子一起煎汤饮服。

火龙果皮,抗氧化

使火龙果皮呈红色的是天然植物色素——甜菜红素,它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有助于消灭人体内的自由基,抵抗衰老。

剥去火龙果最外层萼片,裸露出来的粉红色内皮便是整颗火龙果中甜菜红素含量最高的部分,可直接带内皮切块吃或榨汁食用,还可以单独切下来做成凉拌菜。

冬瓜皮,清热消肿

冬瓜皮不仅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有多种挥发性营养成分,它可清热、利水、消肿,还能降血糖。冬瓜皮最好直接煮水喝,加点红豆,利尿消肿的效果更佳。

也可以做冬瓜皮鲫鱼汤,做法是:将鲫鱼剖洗干净,与冬瓜皮、薏仁一并放入锅内,加入姜、盐和清水,置于旺火上煮沸,再改用小火慢煮至薏仁熟烂即可。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第一健康生活馆"(微信号:diyijiankang1),关注了解更多养生资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