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养胃药”居然就在你身边!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第一健康生活馆"(微信号:diyijiankang1),关注了解更多养生资讯。

中医认为,食疗是最好的调养方法。药食同源,很多蔬菜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食用得当可治病防病。下面说说蔬菜里的“养胃药”。

大蒜

大蒜有健胃消食、行气化痰、祛毒杀虫等多种效用,为去腥味之佳品。李时珍认为“大蒜入太阴、阳明经,其气薰烈,能通五脏,达诸窍,消肿痛,化症积”。大蒜可促进消化,对四季胃肠道疾病皆有预防效应。对胃寒所致的疼痛,可取大蒜7瓣,用盐,醋加水煮熟治疗,胃脘疼痛1~3次多可缓解。

白菜

白菜性味甘温无毒,有和胃润肠、清肺止咳、泻热除烦、清利小便之效。白菜四时常青,营养丰富,口感脆嫩,清爽适口,含纤维素丰富,可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润肠通便,可减少痔疮和结肠癌的发病率。适用于脾胃虚寒、脾胃阳虚引起的慢性胃炎、溃疡病。

卷心菜

卷心菜有和胃健脾、宽胸行气止痛之效,可调节胃肠润动和促进胃溃疡愈合。上世纪60年代治疗胃溃疡的特效药——维生素U就是从卷心菜汁中发现的,一般取卷心菜捣烂榨汁1杯,略加热,饭前服,每日2次。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第一健康生活馆"(微信号:diyijiankang1),关注了解更多养生资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